簡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政大經營管理協會
NCCU EMBA ASSOCIATION

  • 政大EMBA校友會,是由政大EMBA師長及在學/畢業校友所成立正式組織。 全名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政大經營管理協會」,英文名稱為NCCU EMBA Association。
  • 成立 : 民國96年3月31日成立。
  • 宗旨 : 整合學術與社會資源,發展經營管理知識及促進產官學合作,聯絡會員感情,交換工作經驗。

政大EMBA學生是一群得天獨厚的人,受良好的教育,有很好的工作; 這樣的團體,如果學程結束就散了,沒有繼續為社會做有意義的事,繼續發揮正面的力量和影響力,不但不應該,也非常可惜。 ——————前商學院院長 唐揆

本協會整合學術與社會資源,發展經營管理知識及促進產官學合作,聯絡會員感情,交換工作經驗,已招收了22屆的學生,人脈遍及各行各業,是國內最具影響力的非營利組織之一。

We Make Good Thing Happy
為彼此、為學校、為社會,創造正面的價值

為彼此、為學校、為社會,
創造正面的價值

本會目前透過舉辦專題講座、企業參訪或觀摩活動、社團聯誼、社會公益等各項活動,促成商機合作及會員間管理知識交流。

並架設官網、臉書專頁,以及各社團聯誼的Line群組等社群通訊方式,即時地傳遞各項活動訊息,交誼會員情感,建立經營管理知識連結。本會運作架構如下:

樂活組

辦理體育性質活動(如:登玉山、馬拉松、羽球、籃球、壘球、高球、泳渡…等),為您培養強健體魄,隨時迎接職場挑戰。並擁有九九社、羽球社、籃球社、壘球社、高爾夫球天使隊、玩水社、太極拳社、登山社、壁球社與自行車社等運動類型社團。

品味生活組

辦理各項為生命、生活更添品味的活動(如:攝影、品酒、露營、玩音樂、等),讓您成為生活品味家。擁有攝影社、品酒社、露營社、玩樂社、寵愛社與書法社等品味生活類型社團。
 

終身學習組

辦理校友進修課程、演講、講座、論壇…等性質活動,陪您持續深耕經營管理知能,落實終身學習。設有學姐社、生醫平台社、政大EMBA保險產業發展促進社(簡稱政保社)、華山論劍社、投資理財社、書顏社等知識交流類型社團。

海外交流組

為海外校友提供國內與海外交流與互助服務,進行資訊交流、兩岸EMBA校際交流等,以及國內跨校各項活動交誼互動。設有上海分舵與華南分舵等社團。

◎ 公益組

本著協會利他的初衷,舉辦各項公益活動,贊助弱勢團體、關懷偏鄉、社會企業,創造共好環境,善盡社會公益責任。

◎ 公關宣傳組

傳遞協會服務理念與精神,負責形象塑造與推廣、各項活動宣傳推廣及協助校方各活動推廣與宣傳。

◎ 秘書處

承理事長與理事會決議的各項任務推動與執行,號召校友回娘家以及會務運作推廣;協助各組/社團活動執行,官網與臉書的經營與維護、每月電子報發送,會員服務、行政事宜協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