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社

  • View More 20230623攝影社EDMbanner.png
    攝影社

    【攝影社】2023年度重磅活動

    【攝影社】2023年度重磅活動
    圖文:呂明樺

    邀請攝影家沈昭良老師,透過《映像•南方澳》、《九二一震災-中寮紀事》、《玉蘭》、《築地魚市場》、《STAGE》(舞台車)、《Singers & Stages》、《台灣綜藝團》、《戒毒村》、《不義遺址》等不同時期的作品 / 攝影集,以『朝向社會地景的攝影實踐』為題,為大家分享他探索台灣生命脈動的工作與歷程。
    時間:7/10(一)19:00~21:00
    地點暫定:鹿角空間(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17號6樓(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費用: 2023年度社員免費
    攜伴或非年度社員$300(現場收費)

    講師介紹:
      沈昭良,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歷任攝影記者、副召集人、專任駐校藝術家,曾三度獲頒雜誌攝影類金鼎獎,日本相模原攝影亞洲獎,韓國東江國際攝影節最佳外國攝影家獎,美國紐約Artists Wanted年度攝影獎, 美國IPA紀實攝影集職業組首獎,吳三連獎等獎項。出版品包括《映像.南方澳》(2001)、《玉蘭》(2008)、《築地魚市場》(2010)、《STAGE》(2011)、《SINGERS & STAGES》(2013)及《台灣綜藝團》(2016)等長篇攝影著作。目前從事影像創作、教學、評述與研究,兼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台灣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副教授及Photo ONE台北國際影像藝術節召集人。
    相關系列作品除於國內外刊物發表,受國內外公私立展館、機構及個人收藏,並曾受邀於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丹麥、義大利、秘魯、巴西、瓜地馬拉、阿根廷、俄羅斯、日本、韓國、新加坡、柬埔寨及中國大陸等地美術館、雙年展與攝影節中展出。策展活動包括有遊走前衛-韓國當代攝影展、台灣新銳攝影家聯展、歲月之旅-張照堂攝影展、再凝望-台灣當代攝影的新視野、回望 - 台灣攝影家的島嶼凝視 1970s - 1990s、東北亞當代攝影展
    -意義的流轉等。
    http://www.shenchaoliang.com
    https://www.facebook.com/chaoliang.shen
    https://https://reurl.cc/3x6K6O
  • View More 20220910攝影社團拍 _6_.jpg
    攝影社

    【攝影社】八里樂山教養院團拍

    【攝影社】八里樂山教養院團拍
    圖文:呂明樺

    值得記錄的一天
    2022.8.28我們再度來到這天使的基地[八里樂山教養院],
    一行39人外拍享受這美麗建立於日據時代的紅磚屋,更首先感動於嘉芳院長在那邊服務的宗旨,以及感謝他們辛苦的付出…………
    就在午後雷陣雨過後,陽光乍現灑在紅磚上一道道金色的光芒呈現,溫暖及動人的畫面就這麼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 View More 20220318.jpg
    攝影社

    【攝影社】2022年會

    【攝影社】2022年會
    圖/文:呂明樺

    米其林必比登美食饗宴+美酒醇厚回甘+文青復古舒適環境…………
    每人抽到的禮物不會想轉贈他人
    最重要的是社團的理念:
    不會拿著手機自拍看了一眼就刪除
    每人得到的照片會讓你珍藏一輩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NCCUEMBAPHOTO/permalink/4940298102702561/

    #留下同儕之間學習歡樂甜蜜記錄
    #感謝幹部群讓我們做到最好最美
  • View More 0207攝影社 _3_.jpg
    攝影社

    【社團巡禮】攝影社

    攝影社
    圖/文:王淺秋


    #元氣滿滿開工啦
    #完美捕捉每個片刻成為永恆

    在這裡可以把姊拍成咩

    歡迎任何想玩攝影、想拍美景、想知道如何把人拍美美的學長姐加入!
    不論您是新手、老手或高手;無論您使用單眼大小砲管、類單、微單、傻瓜數位相機,或是只要能拍照的智慧型手機;甚至帶著您的EyePhone都可以加入喔!

    攝影社活動主軸:
    人文街拍、人像外拍、風景外拍、山海輕旅行、年度交流美食餐會、美食拍攝,新手入門課程、進階主題課程、高級閃燈技巧、特殊主題講座。
    另不定期舉辦《攝影眼》年度攝影大賽及展出,校外攝影馬拉松趣味競賽。
    特別攝影多元化,也是重點,從基本人像及旅遊拍攝外,今年更要嘗試鄉土人文攝影,發掘台灣秘境,而成疫情下新型態攝影旅遊。
    入社方式:歡迎加人攝影社的Line &臉書社群。

    共同追求:好吃+好玩+好看⋯成為為[品味生活組]成員
    或洽社長:
    105文科資創 明樺 E-mail : mobicrea@ gmail.com

    #歡迎攝影社學長姊留言區分享得意代表作

     

     
  • View More 0129攝社影 _8_.jpg
    攝影社

    【攝影社】姜阿新洋樓團拍花絮

    【姜阿新洋樓團拍花絮】
    圖/文:呂明樺

    社團的活動總有學長姐熱心幫我們1/9(日)規劃出[最獨特]:
    上午:[麻布山林]~私人企業招待所,絕美的人文建築+自然景觀
    下午:[姜阿新洋樓]~公視大戲劇[茶金]主要拍攝景點 ,包館由洋宅後代親自為我們導覽,並安排動人鋼琴音樂會
    感謝  楊婷如 及 John Tai 神仙眷侶帶給我們一行30人豐盛的一天,並為2022攝影社未來活動立下高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