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社

  • View More 1130307太極拳Eban.pn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20204春季班開始囉!!

    【太極拳社】20204春季班開始囉!!

    圖文:轉載自政大EMBA太極拳社/陳東志

    20204春季班開始囉!!
    太極拳春季班開課,歡迎學長姐舊雨新知一起來打拳。
    這次請桂花老師指導大家,從上一期完成37試後,本期開始我們重新檢視在拳架上的內在,更細微的去感受這一招一式為身體所帶來的感覺。
    太極拳初學者須知
    #基本動作 1.站立時,雙腳平行,與肩同寬,步伐不要太大(一肩不步長)。 2.手臂自然下垂,肩膀放鬆,手指微彎,像美人的手一樣。 3.膝蓋後窩要向前鬆開呈自然彎曲,但要注意膝蓋不能超過腳尖的位置。
    #保護膝蓋 太極拳可以鍛煉腿部的力量,所以腿部會有些酸痛,這是正常的。但如果膝蓋感覺不舒服,就要停止練習,並且找人指導正確的姿勢,避免造成膝蓋的傷害。
    ---------------------
    太極拳是一種中國傳統的運動,它可以對身心健康有許多好處,例如:
    減輕壓力和改善情緒,因為它結合了運動和冥想1。
    幫助睡眠,因為它可以放鬆肌肉和情緒2。
    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風險,因為它可以增強肌肉力量和平衡性3。
    加強心血管健康,因為它可以降低血壓、血糖和膽固醇4。
    改善纖維肌痛,因為它可以緩解疼痛和憂鬱,增進身體功能和生活品質。
    改善認知功能,因為它可以刺激大腦,減緩癡呆的進展。
    太極拳,適合各種年齡層和體能狀況的人,歡迎大家一起來打拳換健康。
    1: 太極與健康:習練太極可能給人體帶來的好處 - BBC News 中文
    2: 太極拳好處多! 美國哈佛醫學院證實:增加平衡感改善背部疼痛
    3: 太極拳好處多! 提升心肺耐力,適合慢性病患|骨科.復健|該看哪科|元氣網
  • View More 1121106太極拳Eban.pn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 秋遊花絮

    【太極拳社】 秋遊花絮
    圖文:陳東志


    政大emba 太極拳社2023/11/03 秋遊
    天時地利人和,天晴氣溫舒適,感謝文琪學姐為大家引薦這麼好的地方,讓太極拳社團學長姐們體驗到不老部落難得的天晴之美,如此身心靈收獲滿滿的一日遊。
    在風光明媚的天氣裡品嚐不老部落裡的各項五星級美食與台灣唯一且在米其林餐廳才能享用到的小米酒香檳,在微風徐徐夾帶青草香的綠地裡打太極拳。
    幽默又專業的工作人員以輕鬆風趣的方式為大家介紹部落的人文與生活以及不老部落如何與大自然永續共存。
    另外,不老部落一年有200多天下雨,在雨中略帶寒意的不老也別有滋味,值得擇日再訪!
    P.S. 不老自釀的小米酒公認台灣第一,上層是供應米其林餐廳的香檳、中層則是味如日本清酒、下層則是小米酒,搭配不同食物飲用,每次去都得不醉不歸。
    #不老部落
    #學姐們心得彙整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
  • View More 20230913太極拳社EBAN.pn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專業教練秋季班開課囉

    【太極拳社】專業教練秋季班開課囉
    圖文:陳東志


    2023太極拳秋季班第一堂課,在老生、回鍋舊生、新生還有初體驗學長姐的踴躍出席下,於9/12熱鬧登場
    本季仍由李怡潔教練(鄭曼青宗師第三代嫡傳弟子/現任鄭子太極拳研究會理事)帶一位助理教練指導,上課分新、舊生,學習無障礙
    鄭子太極拳屬於內家拳,打完一套拳約7分鐘左右,很適合學長姐在快速生活節奏中做為舒壓健身的運動。
    歡迎 一起學拳、追求健康快樂人生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
    #正是時候練太極
  • View More 20230821太極拳EdBan.pn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2023社員大會

    圖文:陳東志

    2023太極拳社員大會(2023/08/16)

    太極拳社展現健康力、真美力、永續力、創新力
    新舊社長交接共同迎接新篇章
    各位親愛的EMBA老師及學長姐、校友們好~
    仲夏時節,陽光明媚,微風徐徐,正是一年中最適合鍛練柔軟運動的時刻;在這美好的季節裡,太極拳社於8月16(三)舉辦了盛大歡樂的社員大會。
    政大EMBA太極拳社是在2019年3月16日經政大EMBA校友會核定正式成立,秉持以弘揚太極拳道,推廣太極拳活動,促進EMBA學長姐之身心健康及提昇生活品質為社團宗旨。社團特別敦聘專業太極拳教練指導團練活動,讓學長姐有機會接觸傳統太極拳,帶來正能量與強健身體,享受健康人生。
    承蒙EMBA老師的支持, 以及社員們的熱烈參與,社員人數也逐漸增加,大家也因為練拳互相切磋,彼此交流心得分享生活點滴,不僅拳藝進步成長,大家更變成好朋友了! 時光飛逝光陰似箭,也到了第四屆要傳承給第五屆接任的階段了。
    感謝社團指導老師郎祖明老師、周冠男教授”投資的自制力”精彩精闢幽默風趣的演講,感謝馮震宇老師,劉長灝(大熊)老師、校友會康景泰副理事長,2022班聯廖英翔會長,學姐社社長凌爾祥學姐、羽球社社長林君達學長、飯糰幫幫主陳昺翰學長等人的出席相挺鼓勵,及眾多的學長姐、好友們的共襄盛舉,一起來參加熱鬧、溫馨、歡樂的社員大會及新舊社長的交接儀式活動!
    第四屆社長東志學長,特別感謝第四屆幹部群的協力合作,讓社團活動得以順利推行,還特別一一親自致贈感謝狀給每位幹部,感謝幹部群的辛勞。
    第四屆幹部群名單如下:
    社 長 陳東志 (108文科資)
    副社長 王紹培 (108國金)
    顧 問 黃莯藋 (108國金)
    訓練長 白正憲 (96資管)
    訓練長 林維綱 (2020全企)
    活動長 石體偉 (2020文科資)
    財務長 王秀靜 (2020國金)
    文書長 劉孟芬 (2020國金)
    公關長 陳雅雯 (2020全企)
    班長 李錦春 (2022文科資)
    接著由周冠男老師擔任監交人,見證第四屆社長陳東志將社旗交接給第五屆社長盧暉明,代表社團的傳承交接完成!
    追求社團永續發展並發揚優良太極拳社學習的延續性,接著就第五屆社長盧暉明,帶領第五屆幹部群繼續推動社務,名單如下:
    社長:盧暉明(106全企)
    社團顧問:黃莯雚(108國金)
    社團顧問:陳東志(108文科資)
    財務長:詹景如(108國金)
    同時,社團也啟動創新社務全功能分組,透過一起練團的學長姐們以小組方式協同合作,參與社務規劃,達到與社團共榮共學共好的目標:
    A組~
    組長:劉孟芬(2020國金)
    副組長:劉士毅(93資管)
    活動長:江怡志(2019國金)
    B組~
    組長: 陳美燕(2021全企)
    副組長: 黃順安(94資管)
    活動長: 王紹培(2019國金)
    C組~
    組長:許雅如(2019國金)
    副組長:王秀靜(2020國金)
    活動長:李孟崇(2019文科資)
    接著由社員展現太極拳的學習成果表演精彩登場,我們一定要說「輕靈柔和 行雲流水,太極之美 優雅呈現」,學長姐們將太極拳動靜精髓的美妙,表現的淋漓盡致,拍拍手拍拍手! 掌聲如潮水般湧來! (哈哈哈!)
    p.s.看得出來,大家都有記得教練教授口訣喔!
    1. 一肩寛,一步長。
    2. 沉肩、墜肘、美人手。
    3. 脊樑豎直、胸口放鬆。
    再次感謝第四屆幹部群的辛勞,為社團盡心盡力的付出,讓大家都很感動。展望未來,第五屆社長暉明(阿明哥)學長將帶領團隊,規劃安排更多元的交流互動、也會結合其他社團共同舉辦創新活動,讓社員在快樂中學習太極拳,以達到共融共學共好的健康力,真美力,永續力,創新力的太極拳社團新境界;「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結合大家的力量,共享熱情學習,更期待所有學長姐相揪一起來練太極拳喔!
    社員大會在太極時尚最佳拍檔陳雅雯學姐及江怡志學長,充滿活力魅力幽默風趣的串場下,整場活動充滿了歡樂氛圍笑聲不斷,大會也在歡聲笑語中圓滿成功結束,也讓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最後感謝師長及學長姐,好友們, 感恩一路上有緣有幸相逢、幫助太極拳社成長茁壯的每位貴人!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請學長姐們繼續熱情參與支持太極拳社,共同譜寫太極拳社的新篇章。
    《世界越快,心則慢》。這不只是一句廣告,更是太極拳所能引導的境界。
    近年來,太極拳對健康的益處正逐漸被醫界所重視,但其功效遠大於我們一般人的想像。從身體的柔軟度、肌力的強度、平衡感乃至於心肺功能、甚至心理健康等都具有改善的功效,比如改善焦慮、失眠或者帕金森氏症。太極拳可做為人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
    哈佛大學曾在官網上專文推薦,太極是你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could be the perfect activit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竭誠歡迎各級學長姐加入政大EMBA 太極拳社行列,讓我們一起快樂學拳、提昇免疫力,享受健康人生。
    歡迎學長姐加入太極拳社,請加暉明社長line (ID: aminggo168),以了解更多訊息喔!
    更多活動記錄相片請見社團相簿
    #政大太極拳社
    #社員大會
    #太極拳社社長交接活動
    #健康力 #真美力 #永續力 #創新力
    #歡迎大家一起來練拳,體驗太極!
    #在進步中感受練拳的美好!
  • View More 20230728太極拳社EDMbanner.jpg.png
    太極拳社

    【太拳極社】2023太極拳社社員大會來囉!

    圖文:陳東志

    時光裊裊,在學長姐的鼎力支持下,太極拳社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我們將於2023年8月16日(三)晚上舉辦2023社員大會與社長交接活動,邀請親愛的學長姐們齊聚同歡!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社團指導老師-政大EMBA商學院副院長-周冠男老師蒞臨演講。精彩可期!
    【社員大會餐會訊息】
    活動日期:2023年8月16日(三)
    活動時間:PM 6:30報到
    活動地點:水源會館(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6號2樓)
    交通資訊: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羅斯福路四段,左轉汀州路接思源街 (步行約6分鐘)
    開車不喝酒,請多利用公眾運輸工具,或代駕。
    詳細活動請見報名表:https://forms.gle/TGzqc9yMAQ5WX9YJ7
  • View More 20230722太極拳EDMbanner.jpg.pn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夏日茶文化遊VS飯糰幫

    圖文:陳東志

    豔陽高照的夏天,這天太極拳社與飯糰幫友們一同前往美燕學姐的新園區:桃園客家茶文化館(就在小人國對面)。學長姐們一同體驗了採茶趣、參觀茶製作與解說;一起體驗茶包製作DIY、學長姐們還分別進入了"茶室"~ 哦不是那種茶室,是體驗六國(台灣、英國、德國、日本、印度、土耳其)的茶文化及品茶、喝茶禮儀。中午還有超級豐盛的團體桌餐,推薦一定要試試餐廳的冰淇淋。目前文化館內正"茶金特展" ,展出茶金一劇中的相關場景道劇,非常值得帶著孩子們一同來玩。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
    #太極拳社暑假
    #太極拳社與飯糰幫約好一起吃喝玩樂太拳












     
  • View More 20220222太極拳封面.pn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 2023年春酒~以拳藝會友

    【太極拳社】 2023年春酒~以拳藝會友
    圖文:劉曼蒂

    政大EMBA X 台大EMBA 太極拳社春酒聯歡晚會~以拳藝會友
    各位親愛的EMBA老師及學長姐、校友們好~~~
    3年的疫情趨緩了,可以安心放心開心的舉辦社團春酒聚會活動了,2月21日(二)社員們終於高高興興地聚在一起了,為了彌補3年的等待,春酒活動特別邀請台大EMBA太極拳社一起來逗熱鬧擴大舉辦。 
    感謝馮震宇老師、劉長灝(大熊)老師、郎祖明老師及校友會康景泰副理事長、班聯會郭育銘會長等蒞臨指導鼓勵,現場吸引眾多的學長姐、好友、社團代表等共襄盛舉,共度一場熱鬧、溫馨、歡樂的晚會!
    政大社長陳東志及台大社長鄭朝文都分享練太極拳對健康的益處,政大副社長江怡志也簡要說明2023年太極拳社務發展的計劃,今年是自在快樂練拳年,而且也會多多安排走出戶外至大自然練拳的活動,讓練習拳架的身心靈與大自然結合。政大教練張美秀及台大教練洪允和也分享學拳心得,勉勵社員要專注於基本動作,持之以恆地練習,太極拳是一種“以柔克剛”、“以靜制動”的運動,慢慢地理解太極拳的精髓,也可以應用到生活中。大家對於教練的分享深深覺得獲益良多。
    接著政大與台大雙方以拳藝會友,首先由台大的太極拳社社員上台表演陳式太極拳,拳架纏繞摺疊,鬆活彈抖,快慢相間,剛柔相濟,連綿不斷,一氣呵成。接著政大太極拳社社員也不遑多讓,立馬上台表演鄭子太極拳,動作流暢,舒展自然,輕靈優美鬆柔,動作緩慢而富有變化。兩校以拳藝交流會友,表演拳架精彩無比,獲得大家的滿堂彩。
    春酒活動在太極雙姝~王秀靜學姐及陳雅雯學姐,充滿活力魅力幽默風趣串場下,整場活動活動現場充滿了歡樂和笑聲,尤其是抽獎時段,充滿既緊張又歡欣的氛圍,也讓大家留下了美好歡樂的回憶。
    政大EMBA太極拳社是在2019年3月16日經政大EMBA校友會核定正式成立,以秉持以弘揚太極拳道,推廣太極拳活動,以提升生活品質,增進EMBA學長姐之身心健康與放鬆為社團宗旨。社團特別敦聘專業太極拳教練指導每周團練活動,讓學長姐有機會接觸傳統太極拳,帶來正能量與強健身體,享受健康人生。
    最後感謝師長、貴賓及學長姐,好友們, 感恩一路上有緣有幸相逢、幫助太極拳社成長茁壯的每位貴人! 有大家的熱情參與支持,才有今日的美好成果。
    《世界越快,心則慢》。這不只是一句廣告,更是太極拳所能引導的境界。
    近年來,太極拳對健康的益處正逐漸被醫界所重視,但其功效遠大於我們一般人的想像。從身體的柔軟度、肌力的強度、平衡感乃至於心肺功能、甚至心理健康等都具有改善的功效,比如改善焦慮、失眠或者帕金森氏症。太極拳可做為人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
    哈佛大學曾在官網上專文推薦,太極是你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could be the perfect activit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竭誠歡迎各級學長姐加入政大EMBA 太極拳社行列,讓我們一起快樂學拳、提昇免疫力,享受健康人生。
    歡迎學長姐加入太極拳社,請加東志社長line (ID: chrisgogogo),以了解更多訊息喔!
    #政大太極拳社
    #台大太極拳社
    #歡迎大家一起來練拳,體驗太極!
    #在進步中感受練拳的美好!
    #提昇免疫力
    #享受健康人生

    ---
    圖文:陳詩穎

    太極拳是一項柔和, 外柔內剛的運動, 就我而言也是一種肢體美學,
    太極拳的動作就一般人來說過於緩慢, 甚至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是老人家的運動, 不適合年輕人,
    其實這樣的觀念並不正確, 太極拳是一種讓人靜下心的緩和式運動, 是拳架也是拳術, 是輕柔與內力之兼具, 可以像輕舞漫步, 不分年齡可以從小練拳練到老年,
    常有報導表示,太極拳經過醫學証明,每天練確實能提升心肺功能,且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及改善胰島素敏感性,而太極拳社, 這社團是集合所有對太極拳有興趣的學者加入, 一同學習, 一起討較, 一起運動, 一起健身.
    有同好一起學習, 讓練拳的靜,慢, 緩, 增添了熱鬧與有趣,
    前夜春酒, 台大和政大聯誼, 在拳藝交流下, 讓我深深體會, 太極拳的學派不一樣, 拳架與拳術就有所不同, 但, 精神與理念是一致的, 都是用來強身健體.
    不同學派的交流, 仍會有一點點互相較勁的感覺, 所有的團員們都各各認真表演打拳, 大多仍在互相欣賞彼此的拳術及招式.
    飯局裡, 不論各學術專門(如理財/生技醫學/表演藝術 ..)的老師們, 還有學長姐們, 都被這樣的柔與美給吸引及打動著.
    飯好吃, 酒好喝, 當然,最重要的是拳的精氣神都在各自的體會中.
    若有興趣,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打拳行列。

    #政大EMBA太極拳社
    #2023年太極拳社春酒
  • View More 1.jpg
    太極拳社

    【太極拳】太極拳X九九社 運動講座

    【太極拳】太極拳X九九社 運動講座
    圖文:陳東志

    太極拳社活動再一波,這次為各位介紹,由太極拳與九九社兩社合辦的運動講座,邀請台北醫學大學 林立峰  副教授,為大家帶來運動時應注意的防護方式,座談中將為大家分享針對跑步與打拳時,如何運用肌群強化來避免運動傷害的產生。若學長姐覺得打太極拳有膝蓋痛、腰酸的問題,這場分享會應該會讓您找到答案,歡迎手刀報名。詳細資訊請見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G2xdc1KmZzhxkWjx6
  • View More 20220313春季班 _4_.jp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2022春季班開課

    【太極拳社】2022春季班開課
    圖/文:陳東志

    太極拳社於3/10(四) 熱鬧展開了2022 年度春季班第一堂課。這次拳架輪回到起勢。是很合適重新檢視自已拳架的時候,對新進的學長姐更是一個超好的開始,蕭老師在課後都會針對拳架的重點給我們提示,讓學長姐每日練習時可人參照。
    而針對已學完拳架的學長姐,老師更是傾囊相授,教授太極拳進階的"推手"與"大履",讓學長姐更深度了解太極拳奧妙之處。相加入太極拳社嗎~~ 歡迎報名唷
    蕭師 針對本周精學兩式所摘重點及常見疏忽之處,請學長姐在家練習時可以參照。

    【預備式】
    本式重點:
    .左右足平行直踏(與肩同寬),未分陰陽(重心平均落於兩腳掌)
    .身軀中正安舒,鬆淨自然,尾閭至頭頂有意氣相貫。
    .體用俱根於此
    常見疏忽:
    .兩足未平行 、兩足未達一肩寬
    .兩手指尖捲曲未微向前,缺貫串之意。 (這是指兩手掌完全自然下垂,應手臂微向前)

    【起勢】
    本式重點:
    .以心行氣,沉於丹田,氣充宇內,兩手浮起時應隨氣浮起,是為氣合形開。手降為形合氣開,浮沉開合,俱根於此。
    .手腕有六變,為鬆開手腕之"開關達節"第一步功夫。(六變的過程請詳見黑皮書所述)
    常見疏忽:
    .兩臂提起時,手指未自然下垂
    .腕肘摺疊至胸前時,指未自然下垂,有違鬆柔的要求。

    太極拳架中的三個歸納重點(在此要謝謝大師兄國湘學長傳授 )
    【決不動手、永不低頭 、打死不起來】
    .絕不動手:太極拳論中提到:其根在腳,發於腿,主宰於腰,形於手指。可見手的動作是因腰動而動,在棚履擠按時更能體會腰胯及墜肘的感覺
    .永不低頭:可以立身中正,鼻尖,壇中,丹田方能保持一直線,身形牌面(肩兩點,跨兩點,這四點形成一個面)不偏移。
    .打死不起來:可維持落胯重心下沉,氣貫腳底湧泉,招式轉移時有波無浪,在練雲手時更能體會鬆勁。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
    #正是時候學太極
    #作夥練太極逗陣來健康
    #政大EMBA太極拳社

     
     
  • View More 0205太櫮拳社.jpg
    太極拳社

    【社團巡禮】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
    圖/文:王淺秋

    #初五準備收心打太極

    談元宇宙_先學宇宙原始秩序狀態_太極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太極拳是你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
    2019年初成立,以提升生活品質,增進EMBA學長姐之身心健康與放鬆為社團宗旨。竭誠歡迎各級學長姐加入政大EMBA 太極拳社行列,讓我們一起快樂學拳、享受健康人生。
    每週四晚上專業鄭子太極拳教練班課程,讓學長姐有機會利用課暇之餘接觸傳統太極拳。(地點:台大綜合體育館)
  • View More 20220125太極拳.jpg
    太極拳社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太極拳是你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太極拳是你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
    圖/文:陳東志

    2019年初成立,以提升生活品質,增進EMBA學長姐之身心健康與放鬆為社團宗旨。
    竭誠歡迎各級學長姐加入政大EMBA 太極拳社行列,讓我們一起快樂學拳、享受健康人生。每週四晚上專業鄭子太極拳教練班課程,讓學長姐有機會利用課暇之餘接觸傳統太極拳。
    (地點:台大綜合體育館)

     
  • View More 20211221 _3_.jp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2021年度社員大會

    2021/12/21太極拳社年度社員大會
    圖文/劉曼蒂

    各位親愛的EMBA老師及學長姐、校友們好!
    2021年度社員大會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後辦理,終於在12月21日假春申食府餐廳舉辦,適逢冬至當日社員就像一家人團聚的心情來參加,出席情況非常踴躍;感謝周冠男老師、陳嬿如老師、郎祖明老師、劉長灝老師、蕭可賢老師、校友會陳一銘副理事長、黃玉娟秘書長、范揚軒理事,班聯會周淑萍稽核長蒞臨指導與支持鼓勵,現場眾多的學長姐、校友等共襄盛舉,共度一個熱鬧、溫馨、歡樂的晚會!
    陳東志社長向大家報告太極拳社沿革與社務發展,政大EMBA太極拳社是在2019年3月16日經政大EMBA校友會核定正式成立,以秉持以弘揚太極拳道,推廣太極拳活動,以提升生活品質,增進EMBA學長姐之身心健康與放鬆為社團宗旨。社團特別敦聘專業太極拳教練指導每週團練活動,讓學長姐有機會接觸傳統太極拳,帶來正能量與強健身體,享受健康人生。
    陳東志社長為追求社團永續發展並發揚優良太極拳社學習的延續性,邀請學長姐加入第三屆幹部群名單如下:
    社 長 陳東志 (2019文科資創組)
    副社長 王紹培 (2019國金組)
    顧 問 黃莯藋 (2019國金組)
    訓練長 白正憲 (96 資管)
    活動長 石體偉 (2020文科資創組)
    財務長 王秀靜 (2020國金組)
    文書長 劉孟芬 (2020國金組)
    公關長 陳雅雯 (2020全企組)
    專業班班長 林維綱 (2020全企組)
    再次感謝歷屆幹部盡心盡力的付出,第三屆幹部將秉持薪火相傳的精神,展望未來,東志社長將帶領團隊,規劃安排更多元、跨組的交流活動、各式各樣的太極拳學習,推動太極生活化,生活太極化,讓太極融入生活,讓大家的生活更健康更美好,”上班太急,下班太極!”, “做伙練太極,鬥陣來健康!”。
    茲為感謝長期對社務之全力教導及熱心參與的師長,學長姐,特別頒發~
    (1)太極系列《單鞭下勢》石雕藝術品獎座及感謝狀予教練蕭可賢
    (2)琉璃圓滿感謝獎座予師兄廖柏棋
    (3)琉璃圓滿感謝獎座予前任社長黃莯藋
    接著精彩的表演比賽更是有趣~
    【10式的太極拳招式】比賽誰最棒!
    每一組各派2位抽卡片表演招式,讓專業的蕭老師來評分,表演的學長姐好緊張喔! 有3分鐘準備時間,大家不顧形象的認真比手畫腳表演,個個氣場超強,專業架式十足!全部100分啦! 嘻嘻哈哈的笑聲此起彼落,實在是非常有趣!!! 社員們更鼓勵玉娟秘書長一起同樂,也跟老師學習了單鞭拳架,且得到老師稱讚呢。
    活動節目緊湊精彩,菜色豐盛美味可口, 今天特別開心,學長姐的感情交流,也在敬酒聊天時再次升華,一杯杯舉手回敬,一陣陣熱烈歡呼,社員大會在一片歡愉快樂中畫下美麗的句點!
    在此歲末之際,也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最後再次感謝師長、貴賓及學長姐,好友們,有大家的熱情參與支持,才有今日的美好成果。「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結合大家的力量,共享熱情學習,更期待所有學長姐相揪一起來練太極拳喔!
    《世界越快,心則慢》。這不只是一句廣告,更是太極拳所能引導的境界。
    近年來,太極拳對健康的益處正逐漸被醫界所重視,但其功效遠大於我們一般人的想像。從身體的柔軟度、肌力的強度、平衡感乃至於心肺功能、甚至心理健康等都具有改善的功效,比如改善焦慮、失眠或者帕金森氏症。太極拳可做為人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
    哈佛大學曾在官網上專文推薦,太極是你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could be the perfect activit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竭誠歡迎各級學長姐加入政大EMBA 太極拳社行列,讓我們一起快樂學拳、提昇免疫力,享受健康人生。
    歡迎學長姐加入太極拳社,請加東志社長line (ID:chrisgogogo),以了解更多訊息喔!

    #政大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年度社員大會
    #漫談鄭子太極拳37式
    #鄭曼青宗師
    #蕭可賢老師
    #歡迎大家一起來練拳,體驗太極!
    #在進步中感受練拳的美好!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