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社

  • View More 0327登山e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2024.04.13《聖母山莊-天主教徒的朝聖之路》

    【登山社】2024.04.13《聖母山莊-天主教徒的朝聖之路》

    文:登山社FB

    聖母山莊因抹茶山照片而在網路爆紅,本次為付費活動,將包車至礁溪五峰旗風景區後出發,全程超過10公里,海拔落差超過700公尺,往返約需6小時,一路陡坡上行頗有難度,因此被稱為天主教徒的朝聖之路,屬於有美景回饋的挑戰級路線!
    ※ 需具備完登「陽明山五連峰」或「四獸山連走」10km以上能力
    ※ 此付費行程以社員優先,填寫報名表+付款才算報名完成
    ※ 4/6報名截止後取消報名者,恕無法退費。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80Eaod
    報名統計:https://reurl.cc/xLVjA1
    報名截止:4/6(六)16:00 (逾此時間取消者恕不退費)
    政大EMBA登山社 敬邀
  • View More 1130301登山E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專題講座】赤心巔峰-劃時代的蛻變

    【登山社專題講座】赤心巔峰-劃時代的蛻變

    圖文:Aria Chen


    繼去年年底社團電影欣賞「赤心巔峰」,今天特別安排主角之一越野一哥周青來社團演講分享。
    周青講述他的成長過程在爸媽高壓的管教下,常被修理,讓他無時無刻想著逃離這個家;直到第二個大學他找到人生熱情所在。
    這片中央山脈紀錄片是挑戰與冒險的故事,歷經三年的實地操練,在每次的失敗中找到如何善用團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終於於去年10月完成以最快速度(8天16小時54分)挑戰成功,並創造多項新紀錄,包括:最多山頭(攀爬超過40座超過3000公尺百岳)、最高爬升(達3萬多公尺)、最長距離(332.66公里)。
    這項挑戰須面對不斷地攀爬、垂降懸崖峭壁,且要穿過水深及大腿的湍急河流,還得面對多變的高山氣候,而且行走在沒有路線的稜線上,其中險峻超乎想像。
    最後周青分享人生三個層面從如何活著、體面的活著及明白地活著,讚嘆他年紀輕輕即體悟到人生的態度-生命就是透過不斷地挑戰與冒險來淬鍊。
  • View More 1227登山e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2024登山活動

    【登山社】2024登山活動
    圖文:Aria Chen

    2024 政大EMBA 登山社活動,重磅登場!
  • View More 1121204登山社e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北大武山五期攀登活動

    【登山社】北大武山五期攀登活動
    圖文:Mabel Lee


    12/2~12/4北大武山五期是登山社本年度最後一趟百岳攀登活動,由107、109、112級全企學長姐組成的北五8人團,12/2清晨6時在台北車站集合,社長Gina與玉山活動長007,以及校友會新任樂活組忠言組長都帶著早餐、橘子前來送行。
    經歷高鐵與接駁車舟車勞頓後,一行人於10:30自屏東縣泰武鄉登山口起登,走了7公里爬升千米高度後,於下午4點前抵位於森林中的檜谷山莊。打點完報到與床位後,Jimmy學長喊著3.8k斷崖出大景了,大伙兒趕緊衝出去欣賞夕陽與厚實的雲海。這一大片金色陽光映照下波濤洶湧的雲海,在群山腰間不停的舞動,實在壯觀,大家都直呼這趟山行值得了!
    第二天陡上走5公里爬升近900m後登頂排灣族與魯凱族的聖山、海拔3092m的北大武山。從步道8 K的大武祠與到9 K三角點間的1公里,稜線兩側儘是姿態風姿綽約高大動人的鐵杉。由於9月的小犬颱風為大武山區帶來全台最大的雨量,山徑在多處崩塌後重新整修,多處需拉繩或踩冂型鐵梯才能通過,小晃學姐戲稱這根本就是攀岩路線,行走起來倍加艱辛。我們小心翼翼地下山,花了11個半小時才回到山莊。
    第三天本來應是經過充分睡眠後的輕鬆下山行程,但山屋裡趕早摸黑登頂的山友,凌晨打包裝備時不停喧嘩,吵得讓大家都無法好好休息。我們也在天將亮前,往登山口下山,乘著接駁車到萬巒午餐,再到左營乘高鐵北返,結束了三天好天氣的北大武山之行。
  • View More 1203登山e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 《奇鳳連走》健行活動

    【登山社】 《奇鳳連走》健行活動
    圖文:Aria Chen


    2023.12.23【奇鳳連走】健行活動
    臺北盆地內有兩條稜線,一是士林及大直的劍潭山,另一就是軍艦岩為主的稜線。
    此行將從漢人在台北盆地最早開發的唭哩岸出發,連綿山頭展望良好,全程路況好走,親民路線歡迎閤家一起出遊。
    ■活動日期:
    2023/12/23 (週六)
    ■集合時間:
    12:00 報到,12:30 準時出發, 逾時不候 (報名未到者, 將不主動聯絡)
    ■集合地點:
    唭哩岸站1號出口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2EyAgO
    ■報名統計:https://reurl.cc/1G7LYQ
    ■報名截止:2023/12/19 (二) 下午9:00
    政大EMBA登山社 敬邀
  • View More 1203登山社E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 加里山活動

    【登山社】 加里山活動
    圖文:Aria Chen


    2023/12/3加里山活動
    這是本年度第一場遠距單日行程,5:45 20位學長姐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8:44抵達苗栗的鹿場登山口起登,沿路的林相優美,氣溫宜人,於12:05全員登頂,百萬雲海呈現在眼前,大家驚嘆2200M的中級山也能享受媲美高山行程的雲海美景! 13:20回到午餐點,幹部煮水給帶泡麵的學長姐泡麵,並煮熱水泡茶,休息了將近1小時才離開,16:30抵達登山口。
    感謝兔兔、大帥、川哥、雪莉學長姐的偕同帶隊,Gina社長與山羊學長的幫忙,及Aria學姐的行政支援。
  • View More 1118登山社EDBA.png
    登山社

    【登山社】《組合山、樂佩山、雲森瀑布》活動報告

    【登山社】《組合山、樂佩山、雲森瀑布》活動報告
    圖文:Mabel Lee

    2023.11.18【組合山、樂佩山、雲森瀑布】活動報告
    感謝二位原任與新任社長蕭秀良(Gina)與凃玲珍(兔兔),以及李錦隆(大帥)、林永忠(野馬)、林必祥(Samuel)協助,在氣高氣爽,氣溫驟降的深秋、協助領隊簡月秀(Abby)帶領大家完成三峽組合山、樂佩山、雲森瀑布丫型縱走,欣賞到季節限定的台灣山毛櫸轉黃的漂亮景觀。
    總爬升約1400m、總下降約1300m的陡上陡下的B級行程,考驗著學長姐的肌耐力,大家仍奮力地爬上海拔1560m的北桃市界中級山-樂佩山。稜線上盡是黃澄澄的山毛欅,步道上則佈滿咖啡色的乾枯落葉,在晴朗的藍天映照下,形成絕美的畫面。
    今日原報名14位,實到15位參加,下山後也在大板根森林遊樂區附近的土雞城祭五臟廟,解決饑腸轆轆問題。
    本日所有參與的學長姐,進一步完成插天山系的新中級山,下山更欣賞到水聲震耳欲聾的阿花瀑布、姐妹瀑布、以及雲森瀑布,共同享受青山綠水的洗禮!
    https://www.relive.cc/view/vXvL1GKNQ1O








     
  • View More 1107登山.png
    登山社

    【登山社】 專題講座:來自八千米的無氧告白

    【登山社】 專題講座:來自八千米的無氧告白
    圖文:陳東志

    2023.12.01 專題講座:來自八千米的無氧告白
    【主講人】登山家呂忠翰(阿果)
    【活動時間】2023/12/01 (五) 19:00-20:30
    【活動地點】台北市基隆路1段176號B2(康和證券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4M4m4
    (報名截止 11/24 週五 18:00)
    【報名統計】https://reurl.cc/ka8aK3
    【費用】登山社社員免費 (報名後,請務必出席)
    非社員將收費200元 (報名後請務必出席,並於現場繳費)* 場地有限,不克參加者,請務必取消,將名額留給他人
    政大EMBA登山社敬邀
  • View More 1106登山社電子報E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2023.11.05【雪山尾稜】活動報告

    【登山社】2023.11.05【雪山尾稜】活動報告
    圖文:Mabel Lee

    雪山尾稜報名41位,實到38位,下午3:30完成北段7連峰後,陸續抵達石城土地公十字叉路口,
    1. 由登山社創社林英作社長偕二位友人繼續南段5連峰行程,於19:30下到大里天公廟。
    2. 由現任蕭秀良社長率領於15:50首批17位學長姐完成北段7連峰,先往石城車站搭17:27北返區間車。
    3. 由下任凃玲珍社長陪同的9位學長姐及親友也於完成北段後,續前往石城車站搭乘18:36北返火車。
    4. 由陳香君學姐陪同王文杰老師賢伉儷等共9位學長姐也於完成北段7連峰後由石城土地公下抵石城車站,搭乘19:41班次北返。
    今日一早8點東北角即飄起細雨,學長姐們於福隆車站熱身後即往雪山尾稜12連峰出發。謝謝陳忠言學長代表校友會樂活組,特地一早冒雨,大老遠送紅牛來為登山社學長姐補充能量。
    登上稜線後雨過天晴,經過數次陡上陡下拉繩,以及撥開長得比人還高的芒草找路之後,在視野遼闊、可清楚看見七星山、大屯山、五分山、福隆海水浴場、鹽寮核四高聳的大煙囪、龜山島、太平洋上的漁船等藍天下的大景之下,陸續完成隆隆山、萊萊三叉峰、隆林山、鶯歌石、田寮洋山、大堀澳山、石城山等北段七連峰。創社英作社長更是繼續完成南段之福隆山、大湖山、桶盤堀尖東峰、桶盤堀尖等山頭,等全十二連峰,往大里火車站下山。











     
  • View More 10月登山電子報02E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雪山尾稜》健行活動

    【登山社】《雪山尾稜》健行活動
    文:Mabel Lee


    2023.11.05【雪山尾稜】健行活動
    雪山山脈是台灣五大山脈中最北的山脈,以大家所熟知的武陵四秀和雪山主峰到大霸尖山這條聖稜線最為著名。
    沿途山光水色瀏覽不盡,秋天更有芒花海波隨風搖曳,風景雖美但路途遙遠,部分路段拉繩陡升陡降,雨後地面泥濘濕滑,需要一定的體能和攀爬技巧,歡迎健腳學長姐參加。
    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blWgRM
    報名統計 : https://reurl.cc/E1Vyp1
    報名截止:2023/11/01 (三) 5:00pm
    政大EMBA 登山社 敬邀
    領隊1:簡月秀 (90資管) Abby  0938-026-240
    領隊2:凃玲珍 (96 NPO) 兔兔   0921-338-610  
    領隊3:林英作 (107文科資 ) 老鷹   0918-189-215
    領隊4:蕭秀良 (105 全企) Gina   0932-216-643
  • View More 10月登山電子報E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台北大縱走第七段活動報告

    【登山社】台北大縱走第七段活動報告
    圖文:Mabel Lee


    2023.10.22【台北大縱走第七段】活動報告
    感謝李國湘(湘爺)領隊及 Gina 社長、林永忠(野馬)協助,在綿綿細雨,氣溫略降的初秋、帶領大家完成大台北縱走第七段,順利收集七顆寶物。
    雖然起登就是指南宮竹柏參道那段看不到盡頭的一千個階梯,但是學長姐們腿力驚人,在談笑中撐著小雨傘,一口氣優雅的完成。
    雨中漫步,眺望山嵐裊裊,貓纜穿梭其間別有一番風情。
    今日共份14位參加除了順利完成山訓任務外,也吃了蔥油餅,羊肉串,臭豆腐,麻薯,豆花等小吃。
    謝謝所有參與的學姐長姐,共同完成優雅的美食之旅,更正!是山訓!山訓!山訓!
  • View More 登山社Ebaner.png
    登山社

    【登山社】雙十國慶大會師

    【登山社】雙十國慶大會師
    圖文:Mabel Lee


    一年一度雙十國慶的日子,今年規劃四路會師路線,分別由內湖金面山、士林劍潭、翠山及風櫃嘴四路出發最後齊聚於大崙頭山。大崙頭山,位於台北市士林區與內湖區交界處,海拔476公尺,隸屬五指山山脈;山頂寬平、峰頂展望極佳,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會師結束備有餐盒,一起享用美味餐點 !
    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9REKk8
    報名統計 : https://reurl.cc/jv7nK2
    報名截止 : 2023/10/5 (四) 7:00pm
    政大EMBA 登山社 敬邀

    【路線一】 
       金面山-大崙頭山  
    【路線二】 
       劍潭-大崙頭山  
    【路線三】 
      翠山步道-大崙頭山   
    【路線四】 
      風櫃嘴-大崙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