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2023社員大會

圖文:陳東志

2023太極拳社員大會(2023/08/16)

太極拳社展現健康力、真美力、永續力、創新力
新舊社長交接共同迎接新篇章
各位親愛的EMBA老師及學長姐、校友們好~
仲夏時節,陽光明媚,微風徐徐,正是一年中最適合鍛練柔軟運動的時刻;在這美好的季節裡,太極拳社於8月16(三)舉辦了盛大歡樂的社員大會。
政大EMBA太極拳社是在2019年3月16日經政大EMBA校友會核定正式成立,秉持以弘揚太極拳道,推廣太極拳活動,促進EMBA學長姐之身心健康及提昇生活品質為社團宗旨。社團特別敦聘專業太極拳教練指導團練活動,讓學長姐有機會接觸傳統太極拳,帶來正能量與強健身體,享受健康人生。
承蒙EMBA老師的支持, 以及社員們的熱烈參與,社員人數也逐漸增加,大家也因為練拳互相切磋,彼此交流心得分享生活點滴,不僅拳藝進步成長,大家更變成好朋友了! 時光飛逝光陰似箭,也到了第四屆要傳承給第五屆接任的階段了。
感謝社團指導老師郎祖明老師、周冠男教授”投資的自制力”精彩精闢幽默風趣的演講,感謝馮震宇老師,劉長灝(大熊)老師、校友會康景泰副理事長,2022班聯廖英翔會長,學姐社社長凌爾祥學姐、羽球社社長林君達學長、飯糰幫幫主陳昺翰學長等人的出席相挺鼓勵,及眾多的學長姐、好友們的共襄盛舉,一起來參加熱鬧、溫馨、歡樂的社員大會及新舊社長的交接儀式活動!
第四屆社長東志學長,特別感謝第四屆幹部群的協力合作,讓社團活動得以順利推行,還特別一一親自致贈感謝狀給每位幹部,感謝幹部群的辛勞。
第四屆幹部群名單如下:
社 長 陳東志 (108文科資)
副社長 王紹培 (108國金)
顧 問 黃莯藋 (108國金)
訓練長 白正憲 (96資管)
訓練長 林維綱 (2020全企)
活動長 石體偉 (2020文科資)
財務長 王秀靜 (2020國金)
文書長 劉孟芬 (2020國金)
公關長 陳雅雯 (2020全企)
班長 李錦春 (2022文科資)
接著由周冠男老師擔任監交人,見證第四屆社長陳東志將社旗交接給第五屆社長盧暉明,代表社團的傳承交接完成!
追求社團永續發展並發揚優良太極拳社學習的延續性,接著就第五屆社長盧暉明,帶領第五屆幹部群繼續推動社務,名單如下:
社長:盧暉明(106全企)
社團顧問:黃莯雚(108國金)
社團顧問:陳東志(108文科資)
財務長:詹景如(108國金)
同時,社團也啟動創新社務全功能分組,透過一起練團的學長姐們以小組方式協同合作,參與社務規劃,達到與社團共榮共學共好的目標:
A組~
組長:劉孟芬(2020國金)
副組長:劉士毅(93資管)
活動長:江怡志(2019國金)
B組~
組長: 陳美燕(2021全企)
副組長: 黃順安(94資管)
活動長: 王紹培(2019國金)
C組~
組長:許雅如(2019國金)
副組長:王秀靜(2020國金)
活動長:李孟崇(2019文科資)
接著由社員展現太極拳的學習成果表演精彩登場,我們一定要說「輕靈柔和 行雲流水,太極之美 優雅呈現」,學長姐們將太極拳動靜精髓的美妙,表現的淋漓盡致,拍拍手拍拍手! 掌聲如潮水般湧來! (哈哈哈!)
p.s.看得出來,大家都有記得教練教授口訣喔!
1. 一肩寛,一步長。
2. 沉肩、墜肘、美人手。
3. 脊樑豎直、胸口放鬆。
再次感謝第四屆幹部群的辛勞,為社團盡心盡力的付出,讓大家都很感動。展望未來,第五屆社長暉明(阿明哥)學長將帶領團隊,規劃安排更多元的交流互動、也會結合其他社團共同舉辦創新活動,讓社員在快樂中學習太極拳,以達到共融共學共好的健康力,真美力,永續力,創新力的太極拳社團新境界;「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結合大家的力量,共享熱情學習,更期待所有學長姐相揪一起來練太極拳喔!
社員大會在太極時尚最佳拍檔陳雅雯學姐及江怡志學長,充滿活力魅力幽默風趣的串場下,整場活動充滿了歡樂氛圍笑聲不斷,大會也在歡聲笑語中圓滿成功結束,也讓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最後感謝師長及學長姐,好友們, 感恩一路上有緣有幸相逢、幫助太極拳社成長茁壯的每位貴人!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請學長姐們繼續熱情參與支持太極拳社,共同譜寫太極拳社的新篇章。
《世界越快,心則慢》。這不只是一句廣告,更是太極拳所能引導的境界。
近年來,太極拳對健康的益處正逐漸被醫界所重視,但其功效遠大於我們一般人的想像。從身體的柔軟度、肌力的強度、平衡感乃至於心肺功能、甚至心理健康等都具有改善的功效,比如改善焦慮、失眠或者帕金森氏症。太極拳可做為人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
哈佛大學曾在官網上專文推薦,太極是你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could be the perfect activit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竭誠歡迎各級學長姐加入政大EMBA 太極拳社行列,讓我們一起快樂學拳、提昇免疫力,享受健康人生。
歡迎學長姐加入太極拳社,請加暉明社長line (ID: aminggo168),以了解更多訊息喔!
更多活動記錄相片請見社團相簿
#政大太極拳社
#社員大會
#太極拳社社長交接活動
#健康力 #真美力 #永續力 #創新力
#歡迎大家一起來練拳,體驗太極!
#在進步中感受練拳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