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社

【登山社專題講座】赤心巔峰-劃時代的蛻變

【登山社專題講座】赤心巔峰-劃時代的蛻變

圖文:Aria Chen


繼去年年底社團電影欣賞「赤心巔峰」,今天特別安排主角之一越野一哥周青來社團演講分享。
周青講述他的成長過程在爸媽高壓的管教下,常被修理,讓他無時無刻想著逃離這個家;直到第二個大學他找到人生熱情所在。
這片中央山脈紀錄片是挑戰與冒險的故事,歷經三年的實地操練,在每次的失敗中找到如何善用團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終於於去年10月完成以最快速度(8天16小時54分)挑戰成功,並創造多項新紀錄,包括:最多山頭(攀爬超過40座超過3000公尺百岳)、最高爬升(達3萬多公尺)、最長距離(332.66公里)。
這項挑戰須面對不斷地攀爬、垂降懸崖峭壁,且要穿過水深及大腿的湍急河流,還得面對多變的高山氣候,而且行走在沒有路線的稜線上,其中險峻超乎想像。
最後周青分享人生三個層面從如何活著、體面的活著及明白地活著,讚嘆他年紀輕輕即體悟到人生的態度-生命就是透過不斷地挑戰與冒險來淬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