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20204春季班開始囉!!

【太極拳社】20204春季班開始囉!!

圖文:轉載自政大EMBA太極拳社/陳東志

20204春季班開始囉!!
太極拳春季班開課,歡迎學長姐舊雨新知一起來打拳。
這次請桂花老師指導大家,從上一期完成37試後,本期開始我們重新檢視在拳架上的內在,更細微的去感受這一招一式為身體所帶來的感覺。
太極拳初學者須知
#基本動作 1.站立時,雙腳平行,與肩同寬,步伐不要太大(一肩不步長)。 2.手臂自然下垂,肩膀放鬆,手指微彎,像美人的手一樣。 3.膝蓋後窩要向前鬆開呈自然彎曲,但要注意膝蓋不能超過腳尖的位置。
#保護膝蓋 太極拳可以鍛煉腿部的力量,所以腿部會有些酸痛,這是正常的。但如果膝蓋感覺不舒服,就要停止練習,並且找人指導正確的姿勢,避免造成膝蓋的傷害。
---------------------
太極拳是一種中國傳統的運動,它可以對身心健康有許多好處,例如:
減輕壓力和改善情緒,因為它結合了運動和冥想1。
幫助睡眠,因為它可以放鬆肌肉和情緒2。
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風險,因為它可以增強肌肉力量和平衡性3。
加強心血管健康,因為它可以降低血壓、血糖和膽固醇4。
改善纖維肌痛,因為它可以緩解疼痛和憂鬱,增進身體功能和生活品質。
改善認知功能,因為它可以刺激大腦,減緩癡呆的進展。
太極拳,適合各種年齡層和體能狀況的人,歡迎大家一起來打拳換健康。
1: 太極與健康:習練太極可能給人體帶來的好處 - BBC News 中文
2: 太極拳好處多! 美國哈佛醫學院證實:增加平衡感改善背部疼痛
3: 太極拳好處多! 提升心肺耐力,適合慢性病患|骨科.復健|該看哪科|元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