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社

【玩水社】我划龍舟我驕傲因為我是政撼力

圖文/Tristan Li

關於高雄愛河,總有許多傳說,不管是淒美的、浪漫的、或是發財的(疑)。但對於玩水社龍舟隊來說,上週末在愛河舉行的"高雄城市杯龍舟賽",無疑是趟"驚奇(喜)之旅"!
兩年前龍四的時候(龍舟隊第四年),我們曾經在校友會理監事會議提出臨時動議,希望補助龍舟隊前往參加高雄城市杯龍舟賽。感謝當時出席的理監事和劉恕偉理事長、王琳秘書長等人的認同,以"此項賽事為全國性(國際)比賽"允以經費補助。不過,最後我們自己以"還沒準備好"而放棄參賽。
兩年後的龍六,雖然因為疫情警戒而停止練習三個月,但這次我們準備好了。結合外聘的龍舟專項教練高振昌的"吹呼破龍舟隊"(多直接有力的隊名),合組一支"政撼力NCCU"(多威的隊名),其中由教練隊伍支援1/4槳次,其餘3/4則為原屬龍六成員;報名此屆高雄城市杯的一千公尺追逐環繞賽、兩百公尺的直線衝刺賽。
這場比賽的盛況雖然略遜台北,但幾乎全國的強隊都集中在此,包括揚威亞運的國家代表隊(毫無意外在公開組奪冠);當然平常在賽事上看到經常上凸台的幾支隊伍,特別是由原住民、小鮮肉所組成的隊伍,也沒有缺席。還有不少和我們同樣以社子碼頭為訓練基地的友隊。雖然如此,但南部溫暖宜人的天氣,讓愛河上的競技也帶來些許的嘉年華會氣氛。
賽事第一天的一千公尺追逐環繞賽,我們划出分組第三的成績晉級(原為第二,後重新判定改列第三),消息傳出,隊員們自己都無法置信,畢竟是在強隊環伺下,但這佳音也激勵彼此下一場要更互相給力。緊接著的龍王賽(AB兩組晉級隊伍的決賽),每間隔三十秒出發一隊。我們在接近四百公尺要入中正路橋前,已經緊咬前一隊的船尾,可惜出橋後碰到轉彎、超車必須靠外道的窘境(這也是此項賽事叫"追逐環繞"的原因)。最終成績出爐,我們在龍王賽(決賽)獲得第五名。
各--位--觀--眾,政大EMBA玩水社龍舟隊站上全國比賽的凸台了!!!
第二天是兩百公尺的直線衝刺賽,這是以爆發力為主的項目,的確是隊員們先天弱勢。第一場分組居尾讓大家失去前一天得獎的歡愉,但如何在失敗中重新站起,是整艘船隊必須共同肩負的責任。面對複賽中,隔壁水道槳手個個大巨肌,每位隊員只有專注、專注、再專注,專注在每一槳的節奏和力量。雖然最終還是在這場次止步(以一個龍頭距離、約一秒落敗),但卻也破了我們自己兩百公尺的PB(最佳成績),而這成績與最後獲得混合組第二名的友隊僅差兩秒鐘左右。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全國的龍舟賽事在國慶之後相繼登場。12/19參加最後一場台北市城市杯後,龍六會先過冬、休養生息一下,至於明年龍七會有甚麼驚異奇航?! 敬請期待!
(部分照片取自"小梅時光漂浮舟記FB" 特此感謝)

#不只雙北我們划向全台未來國際
#直球對決沒客氣心理素質也要強
#平均年齡50加還能奪第五真開心
#划到七十因為大佳輸給七十加隊
#秉政教練體適能練起來不怕巨肌
#恭喜吹呼破兩百賽公開組奪第四
#我划龍舟我驕傲因為我是政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