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2021年度社員大會

2021/12/21太極拳社年度社員大會

圖文/劉曼蒂

各位親愛的EMBA老師及學長姐、校友們好!
2021年度社員大會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後辦理,終於在12月21日假春申食府餐廳舉辦,適逢冬至當日社員就像一家人團聚的心情來參加,出席情況非常踴躍;感謝周冠男老師、陳嬿如老師、郎祖明老師、劉長灝老師、蕭可賢老師、校友會陳一銘副理事長、黃玉娟秘書長、范揚軒理事,班聯會周淑萍稽核長蒞臨指導與支持鼓勵,現場眾多的學長姐、校友等共襄盛舉,共度一個熱鬧、溫馨、歡樂的晚會!
陳東志社長向大家報告太極拳社沿革與社務發展,政大EMBA太極拳社是在2019年3月16日經政大EMBA校友會核定正式成立,以秉持以弘揚太極拳道,推廣太極拳活動,以提升生活品質,增進EMBA學長姐之身心健康與放鬆為社團宗旨。社團特別敦聘專業太極拳教練指導每週團練活動,讓學長姐有機會接觸傳統太極拳,帶來正能量與強健身體,享受健康人生。
陳東志社長為追求社團永續發展並發揚優良太極拳社學習的延續性,邀請學長姐加入第三屆幹部群名單如下:
社 長 陳東志 (2019文科資創組)
副社長 王紹培 (2019國金組)
顧 問 黃莯藋 (2019國金組)
訓練長 白正憲 (96 資管)
活動長 石體偉 (2020文科資創組)
財務長 王秀靜 (2020國金組)
文書長 劉孟芬 (2020國金組)
公關長 陳雅雯 (2020全企組)
專業班班長 林維綱 (2020全企組)

再次感謝歷屆幹部盡心盡力的付出,第三屆幹部將秉持薪火相傳的精神,展望未來,東志社長將帶領團隊,規劃安排更多元、跨組的交流活動、各式各樣的太極拳學習,推動太極生活化,生活太極化,讓太極融入生活,讓大家的生活更健康更美好,”上班太急,下班太極!”, “做伙練太極,鬥陣來健康!”。
茲為感謝長期對社務之全力教導及熱心參與的師長,學長姐,特別頒發~
(1)太極系列《單鞭下勢》石雕藝術品獎座及感謝狀予教練蕭可賢
(2)琉璃圓滿感謝獎座予師兄廖柏棋
(3)琉璃圓滿感謝獎座予前任社長黃莯藋
接著精彩的表演比賽更是有趣~
【10式的太極拳招式】比賽誰最棒!
每一組各派2位抽卡片表演招式,讓專業的蕭老師來評分,表演的學長姐好緊張喔! 有3分鐘準備時間,大家不顧形象的認真比手畫腳表演,個個氣場超強,專業架式十足!全部100分啦! 嘻嘻哈哈的笑聲此起彼落,實在是非常有趣!!! 社員們更鼓勵玉娟秘書長一起同樂,也跟老師學習了單鞭拳架,且得到老師稱讚呢。
活動節目緊湊精彩,菜色豐盛美味可口, 今天特別開心,學長姐的感情交流,也在敬酒聊天時再次升華,一杯杯舉手回敬,一陣陣熱烈歡呼,社員大會在一片歡愉快樂中畫下美麗的句點!
在此歲末之際,也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最後再次感謝師長、貴賓及學長姐,好友們,有大家的熱情參與支持,才有今日的美好成果。「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結合大家的力量,共享熱情學習,更期待所有學長姐相揪一起來練太極拳喔!
《世界越快,心則慢》。這不只是一句廣告,更是太極拳所能引導的境界。
近年來,太極拳對健康的益處正逐漸被醫界所重視,但其功效遠大於我們一般人的想像。從身體的柔軟度、肌力的強度、平衡感乃至於心肺功能、甚至心理健康等都具有改善的功效,比如改善焦慮、失眠或者帕金森氏症。太極拳可做為人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
哈佛大學曾在官網上專文推薦,太極是你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could be the perfect activit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竭誠歡迎各級學長姐加入政大EMBA 太極拳社行列,讓我們一起快樂學拳、提昇免疫力,享受健康人生。
歡迎學長姐加入太極拳社,請加東志社長line (ID:chrisgogogo),以了解更多訊息喔!

#政大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年度社員大會
#漫談鄭子太極拳37式
#鄭曼青宗師
#蕭可賢老師
#歡迎大家一起來練拳,體驗太極!
#在進步中感受練拳的美好!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