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協會看板

【理監事園地】終身學習,莫忘初衷!

圖文: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   終身學習組召集人    105級國際金融組  許晉銘


親愛的學長姐們還記得申請進入政大
EMBA時,教授面試時若問:「請問想唸政大EMBA的目的?」很多學長姐們可能會回答:想多「學習」!


是的,「學習」一直是很多學長姐們進政大EMBA的目的,也是我們的初衷。在我們3月份的電子報中,許先越常務理事文章的標題即為:「我在政大EMBA學習的日子」。我們跟良師益友們學習、跟優秀的學長姐們學習、跟成功者學習,更重要的是向突破逆境學習,從失敗中學習!

終身學習組也是基於此初衷,我們希望能結合政大的資源、師長們的智慧、學長姐的經驗、產業界的資訊、企業家的思維,一起來探討趨勢的脈動、產業的新知、管理的哲學及人生的智慧。我們已規劃下列四項不同的主題活動,同時結合我們EMBA的精神,在未來將會逐一展開共同學習的旅程:
  1. 菁英對話(Executive Talk):主要以產業菁英或優秀學長姐的分享,以線上短講之方式,讓大家能以現在疫情最易共同參與的形式,汲取菁英們的智慧與經驗;
  2. 大師論壇(Master Talk):邀請大師級的師長或業界領袖,以實體之方式,讓學長姐們能與大師們面對面直接互動與學習,與大師們在同一個時空共創智慧;
  3. 時事論壇(Business Talk): 結合終身學習組六大社團,一起合辦相關的學習活動,無論是理財講座、個案競賽或讀書會,希望帶給學長姐們多元精彩的學習體驗;
  4. 創業新話(Action Talk):將我們學習到的知識及智慧,藉由新創家實踐的成果,激盪出無限的創意及機會!

這是我們希望藉由校友會終身學習的規劃,讓學長姐於終身學習上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也期待與各學長姐們於校友會終身學習組的各項活動中相見,無論線上或線下,一起終身學習,莫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