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協會看板

【理監事園地】回顧過往~政大帶給我的成長與收穫

回顧過往~政大帶給我的成長與收穫
文: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 理事
94級 高階財金班 吳文舜


加入政大自2005 財金班開始(現在的國金組),回顧過去的日子,與政大互動的這18年期間,充滿著成長和收穫,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求學階段。由於本身並非金融科班出身,在那個還沒有FinTech 觀念的時代,我已經體會到金融與科技結合,可以產生巨大的跨界優勢!非常感謝94財金的同學們,對我這個門外漢的包容與提攜,也讓我在這個階段,學習到金融、風管、財管、會計四大領域的相關知識,可以說是收穫滿滿!

第二個階段是離校後加入社團的活動。其實2008年的時候, 政大EMBA並沒有社團!後來在宋文琪學姐的推動下,各類型的社團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大大的連結校友們跨屆情誼。過去在學校的時候,上下屆學長姐儘能靠修課,才有機會互動;超過三屆的學長姐,基本上是完全不認識。加入社團後,不但可以認識之前的學長姐,還可以認識後來新加入的學長姐!在我投入最多的壘球社之中,每一年的全國賽,都令人熱血沸騰,讓我再年輕一次!

第三個階段,是再重新回到學校學習,與加入校友會的階段。再回到學校學習,我發現學校這些年來,有很大的進步,無論是在課程的規劃,或者是增加師生互動與產學合作,都有非常顯著的進步!校友會扮演溝通協調,也讓資源分配更有效率!在這樣的生態系中,無論在學識、事業、興趣,都可以結交到更多生命中的好朋友!

我非常榮幸可以成為政大的一分子,有些學長姐問我,加入政大可以得到什麼?我的回答是:你投入的越多,得到的回饋就會越多!在政大的這段寶貴經歷,將成為我心中小宇宙永恆的一部分!
 
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 理事
94級 高階財金班 吳文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