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協會看板

  • 07 當選名單公告_.png

    【當選名單公告】第八屆理監事/常務理監事/理事長當選人

    more
  • 電子報封面.png

    理事長盃龍舟賽精彩賽況

    理事長盃龍舟賽精彩賽況
    圖文:EMBA校友會/應淇帆


    第三屆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9月10日盛大展開,感謝蔡副校長、鄭執行長與EMBA辦公室眾多師長、現任理事長林世貞理事長,金慶柏榮譽理事長、謝宏明榮譽理事長、政大馮震宇教授、班聯會會長廖英翔學長、台北市體育局局長同時也是政大優秀校友王局長、北市龍協理事長陳文尚一起參與支持! 這是全臺首次校內自辦龍舟賽,這次更拓展到跨校競賽: 台大1隊、政大1隊、台師大2隊。長庚大學因為颱風延期無法參加,整體活動熱鬧滾滾、學長姐以龍舟會友,提倡具有文化傳承的運動項目。
    政大玩水社今年校內賽:《政快樂》、《政跳舞》表現優異,分別獲得冠亞軍;《創友一條龍》則獲得季軍,《政大龍舟隊》也代表學校與台大,臺師大校際賽,榮獲校際冠軍!最後由校內冠軍隊:《政快樂》與臺師大一起龍王賽,由《政快樂》贏得冠軍,比賽當天政大人展現風度,各隊都以高度運動家精神,彼此加油助威、同舟共濟。


    #政大EMBA #龍舟賽 #同舟共濟 #校際競賽 #運動精神.
    more
  • 06 理監事侯選人名單及編號公告.png

    第八屆理監事候選人名單及選舉編號(含連署)公告

    more
  • 0902延期公告.png

    【延期公告】2023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

    【延期公告】

    親愛的學長姐們,大家好!

    原定於2023年9月2日(星期六)舉行的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比賽,因受到第11號海葵颱風接近台灣北部的影響,
    出於對參與者安全的擔憂,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在更合適和安全的環境中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經過籌備處的討論,我們遺憾地宣布,原定於9月2日舉行的比賽將延期舉行,延期日期將另行通知。
    造成不便困擾,請體諒。 

    今天(2023年9月1日,星期五)晚上的選手之夜活動將如期舉行。


    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
    林世貞 敬上

    2023/09/01
    more
  • 20230831DBA招生說明會封面.png

    2024級博士班產業組(DBA)招生說明會《代公告》

    2024級博士班產業組(DBA)招生說明會
    9/16(六) 下午2:00 政大商學院260210教室

    商學管理教育必須融入商業管理實務,政大商學院DBA學程為橫跨二系一所,在知識前緣整合院內企業管理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及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之博士學位學程。透過專業課程規劃,小班制教學,並以個案教學模式傳授研究方法及商學理論等課程,培養學員研究能力並結合實務經驗讓理論實踐。

    DBA課程旨在培育具備深度商學知識的管理人才,並具嚴謹思維帶領產業革新實踐的商業領導人。

    若您對本院博士班產業組課程有興趣,歡迎您填寫說明會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BRmKkLmCcncJF9vc6

    現場座位有限,歡迎提前入席,期待您的蒞臨!   
    more
  • 20230829龍舟賽邀請edban.png

    2023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暨校際賽

    2023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暨校際賽
    圖文:雨田桂美


    2023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暨校際賽
    就在九月二日(六)8:00起在百齡左岸河濱公園,正式展開河道上的划龍舟PK
    讓我們揪起來,一起來幫學長姐加油
    現場還備有各式美食佳餚餐車
    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
    籌備會 敬邀
    --------------------------

    2023參賽隊伍介紹校內賽 

    來勢洶洶的隊伍們
    (政大校內隊)
    1. 護國金龍隊
    2. 花枝拿波萬龍舟隊
    3. 全企啤酒海
    4. 政跳舞
    5. 紅蜻蜓2.0
    6. 九天再起
    7. 天生醫條龍 2.0
    8. 政快樂
    9. 2023政大華商歡樂龍舟隊
    10. 創友一條龍
    (校際隊)
    11. 長庚大學EMBA校友會龍舟隊
    12. 政大EMBA龍舟隊
    13. 台大EMBA龍舟隊
    14. 臺師大EMBA龍舟隊 I
    15. 臺師大EMBA龍舟隊 II

     
    more
  • 葉向榮學長.png

    【理監事園地】與政大結緣:我在政大EMBA的學習與經歷

    【理監事園地】與政大結緣:我在政大EMBA的學習與經歷
    圖文:政大EMBA 校友會  第七屆理事
    91級 科技管理組 葉向榮

                                                                

    和政大結緣,開始於民國87年第三屆科管企家班,那年我才33歲,後來不久,政大成立EMBA,就進了91級科管EMBA。在校友聚會的場合,大家看到級別總會喊大學長,我都會開玩笑的解釋,級別不等於年齡,因為自己成名太早。

    在學校修課時,當時科管的師資非常堅強,有吳思華、劉江彬、李仁芳、溫肇東和吳豐祥,教授總是把參考書目和討論提綱給大家,在下周的課堂再回來報告,為了下周的課堂簡報,一定會組織讀書會,因為來自不同領域,有醫生、法官、科技或是媒體的高層,讀書會總是搞到凌晨,收穫滿滿才結束。

    也因為政大EMBA早期的級別非常的多元,可以跨級別修課,也有很多從藝文界借將吳義芳、羅北安,從公關系支援的黃懿慧老師。記得黃懿慧老師當時開的「衝突與談判」是我拿相當高分的課。那年黃懿慧老師剛從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研習「談判學程」以及哈佛商學院擔任客座教授與訪問教授回來。上課的方式是同學間先依不同角色扮演的指引談判,從兩兩捉對單議題及多議題談判,再到群談判,接著由同學上來講述談判的得失及心得,之後由黃懿慧老師依「哈佛談判術」來授課評議。

    在EMBA100級的時候,當時EMBA校友會理事長大學姐宋文琪組織成立了EMBA的臉書及各式各樣的社團,並舉辦了系列政界與商業界的人物講座,可以說把政大EMBA各屆的學長姐都凝聚起來,之後如挑戰戈壁、校園馬拉松、壘球、羽球、、高爾夫球、龍舟賽也都有跨校EMBA各年接棒的交流活動。

    曾和傻瓜劇團到偏鄉上山下海,紀錄宜蘭四季小學生最天真無邪的笑容。帶著攝影社同好,到龜吼漁港登船,看著金山中角灣的燭台雙嶼,鳳頭燕鷗就伴著船航行,在晚上追逐快失傳的磺火蹦魚。和張碧珊學姐創立了以寵物為主角的寵愛社,在貳樓的毛小孩聚會,貓貓狗狗吵翻了天,還有替學長姐的寵物們拍了聖誕節的美照。

    擔任了第七屆的理事,也參與了政大商學院企業導師的計劃,帶著大學及研一研二的學弟姐們,進行了一年時間,去學長姐成功創業的企業參訪交流,放映當年李仁芳教授推薦克勞德雷路許的電影「偶然與巧合」,以及Netflix「歌舞伎:生田斗真」,讓他們理解跨界和基因混血。最後結業前,帶他們去新竹內灣國小去看螢火蟲,體驗天上的星河和地上的螢河的迷幻。

    「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的很遠」,感謝從政大結緣起的那年此時,過往交集的每一個師長,以及每一個學長姐,都令我有著生命中的奇妙體驗及成長。政英雄,真英雄
     

    政大EMBA 校友會  第七屆理事
    91級 科技管理組 葉向榮
    more
  • 05 理監事侯選推舉名單及自提名登記.png

    第八屆理監事候選推舉名單公告與理監事參選自行連署提名登記

    四、第八屆理監事選舉  投票日期:                

        ★ 112年09月16日14:00  於政大逸仙樓101會議室。                
        ★實體會議之舉行日期,如因疫情狀況及主管機關限制而無法舉行時,將另行通知調整日期。    
                
        第八屆理事與監事候選人  自行提名參選方式與時程
        根據本會章程第17條:「會員若獲得其他會員不重複連署達30名者,亦得申請登記為候選人」
        歡迎有興趣、有熱忱為校友服務的會員們,連署推薦成為理監事候選人,謝謝您!

        一、 若您需要連署表格,如附件,或請Email索取。
                 (第八屆)連署書_點此下載
                 請於112年09月04日23:59時前寄達本會(以郵戳/Email時間為憑)。
        二、如有垂詢,請洽EMBA校友會秘書處02-29393091轉85614 陳文瑰
                或EMAIL至nccuembaassociation@gmail.com                
                    
    第八屆會員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小組                
    召       集     人:林世貞/第七屆理事長(101全球企業家組)                
    選舉小組成員 :蔡維奇/政治大學副校長               
                                黃海清/第七屆常務監事(093非營利管理組)                

    敬啟  中華民國112年8月21日
    more
  • 04 會代當選名單.png

    第八屆會員代表大會代表當選名單公告

    more
  • 電子報Ebanner.png

    政大EMBA25週年慶系列活動~政大巨星運動會

    政大EMBA25週年慶系列活動~政大巨星運動會
    圖文:Vivian Chiang

    下著雨的颱風天,來回味運動會精彩片刻,以當天的熱情,要 "卡努"快快離開 ~
    2023 年7 月 30 日於政大田徑場盛大舉辦的政大EMBA25週年慶系列活動~政大巨星運動會,由學長姐組成了17隊的參賽隊伍,超過百位選手參賽。活動在二位前後任執行長邱奕嘉老師與鄭至甫老師的鼓舞中,由年長代表盧梅枝學姐與年輕代表陳有為學長宣讀運動員誓詞後,開啟精彩又熱鬧的序幕。
    這是一場由汗水、淚水、驚喜、歡呼交織出專屬於政大EMBA校友的競技場,從進場開始,每一隊伍展現創意的隊名,每位運動員也都展現了絕佳氣勢以及必勝的決心,連闖五關:水來水去政厲害、來了就跑計時賽、籃球技術挑戰賽、壘球九宮格擲準賽、Le tour de Muzha環木柵河濱自行車賽,沒有一項關卡難得倒熱愛運動的政英雄,大家為勝利者歡呼,為落敗者鼓舞,不論是個人賽或是團體賽,都展現了場上較勁、場下和氣的氛圍,呈現政大人的絕佳運動精神。
    獎項的設計也是此次活動的亮點,除了每隊都有的西瓜獎,個人獎有來了就跑、環木柵河濱自行車賽的男女前三名獎,以及壘球九宮格擲準賽的全倒奬,團體獎則有各關團體前三名奬、總成績前五名及最佳勇氣獎,領獎者與參賽者都開心分享過關的喜悅,活動在「九九社-戈戈妹妹隊」領取團體總成績第一名後劃下句點,並在林世貞理事長的帶隊下,齊聚四維堂享用美食嚮宴。
    本次活動,要特別感謝全企101禇淑欽學姐提供200顆茶葉蛋幫大家補充體力,以及校友會主辦團隊、十大運動社團及組隊參加活動的所有學長姐們。
    政大有你,精氣神滿點;你有政大,運動不缺伴。
    參賽隊伍:
    1. 美正虹昌毛皓勇往前
    2. 報告結束。
    3. 善男仙女
    4. 有求必應
    5. 巨瘋樸桃
    6. 國金101
    7. 阿囉哈
    8. 101全企-叫阮第一名
    9. NCC
    10. 登山社No.1
    11. 九九社-戈戈妹妹隊
    12. 基因重組隊
    13. 歡樂99玩下去對不隊
    14. 羽球社-無羽倫比
    15. 真美力
    16. 愛美力
    17. 水安卡哇依隊











    ---

    圖文:Gina Hung

    不當選手但仍想參與賽事的另一個選擇~當裁判!
    選手六人成隊,陣容堅強的政大EMBA玩水社裁判團共13人,比選手謹慎又緊張…
    追求卓越的政大學長姐,早早來問接力挑戰怎麼游?還有愛說笑的學姐問比基尼可減幾秒?第一次當裁判才知不容易…
    裁判團賽前先去泳池演練三項接力、簡化接力難度、調整學姐減秒、線上開會對焦、賽前總彩排;比賽第一輪後立馬討論優化流程,讓選手玩的盡興、贏的開心,最重要的是,泳池準時完賽交場!
    謝謝政大EMBA校友會的創舉,林世貞理事長的號召,辛苦總昭賴建芳及所有社團及工作人士的參與,眾志成城,用汗水、口水和體力歡慶政大EMBA25週年校慶快樂!
    more
  • 林英作photo.jpg

    【理監事園地】緣起不滅,生生不息

    圖文:政大EMBA 校友會  第七屆理事、公關宣傳組召集人

    107級 文科資創組 林英作   

       
    我是2018年進入政大EMBA,對我來說,將經營管理當做一門學問來研究,是我過去未曾想過的事。
        我本身從事影視產業,因應不同的影視製作案,經常要帶領一群或大或小的劇組團隊拍片,在領導統御這方面,一直是在落地實踐的過程中摸索學習,直到進入政大EMBA學習經營管理,才開啟了我在領導方面的宏觀視野。
    在學校課堂上,不論是全球經濟、會計分析、策略行銷、服務創新、供應鏈管理……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範疇,在校三年我求知若渴,也獲益良多。除了課業,還參加了校友會的社團,投入登山社及玩水社的活動,重拾年輕時的熱情與活力。政大學長姐們不分級別組別,彼此間的情誼宛若大家庭般的溫暖,這些相見恨晚的珍貴情份,將伴隨著我們迎接人生的下半場。
    緣起不滅,生生不息!在經歷校園的陶冶後,我們以政大為榮;昂首闊步往前行,也願今後所走的每一步,政大以我們為傲。


    政大EMBA 校友會
    第七屆理事、公關宣傳組召集人
    107級 文科資創組 林英作
    more
  • 03 各級會員代表投票網址 公告banner.png

    第八屆各級會員代表選舉投票網址公告

    各位親愛的學長姐大家好:
    政大EMBA校友會【第八屆各級會員代表選舉投票】開跑囉~敬請各級校友會員卓參以下投票相關事項,感謝您:

    1、投票期間:112年7月26日(三)~ 8月9日(三)23:59(依線上表單時間紀錄)

    2、投票人資格:政大EMBA校友會會員(終身會員或基本會員)

    3、投票原則:
    (1)每位會員1票,僅限投給同級會員代表候選人
    (2)跨級或重複投票視為廢票,不列入計票
    (3)送出投票後恕無法更改

    4、將以email個別通知本會會員,若遇email擋信或退信,請各級會員自
    行點擊以下各級會員代表選舉投票網址:  

        87級  https://forms.gle/qjKAk4xCQH2ZQCVq7
        88級  https://forms.gle/xLEHUUokVtVH57f77
        89級  https://forms.gle/iZZk5ACstmjqWuUG9
        90級  https://forms.gle/LJrnDfjmVosi2Pxv6
         91級  https://forms.gle/TcVJbYnZ78a6TYtFA
         92級  https://forms.gle/yH6ZPwrpuL7PuHN57
         93級  https://forms.gle/saQiwsqMhX7kGQJh8
         94級  https://forms.gle/ytsdSb1Zbme1GTxJ6
         95級  https://forms.gle/P2dWvSe1hV2WpUjt7
         96級  https://forms.gle/QpNxU46XNeb1wV369 
         97級  https://forms.gle/9LhsdVxFxuGp96Xh8 
        98級  https://forms.gle/nbXkwVHH1Dfk34Xr9
         99級  https://forms.gle/vGjPSryj3XWDgb2i7  
         100級    https://forms.gle/aZ3K7HoR8HXP8CUs8
         101級    https://forms.gle/REcKxPJRyfG5MwRU7
         102級    https://forms.gle/E6Bu7J4ernWX6HPo6
         103級    https://forms.gle/YsodfoNxzG1hz8hg8
         104級    https://forms.gle/MbPea8Dk5cphknpd6
         105級    https://forms.gle/j1VKCqLBbqsSXAXs5
         106級     https://forms.gle/CHKQ7mF7NRix1jQT9
         107級    https://forms.gle/HgPTJLt3VGxfxRvA7
        2019級  https://forms.gle/WSJJRP8dR9SAysew8
         2020級  https://forms.gle/HbM8ApAXTcqFEGXS8
         2021級  https://forms.gle/5o56K8gCFBUU1t8M9
         2022 級  https://forms.gle/SfBDQxS5a92AWfz26
        2023 級  https://forms.gle/iqWr6gY1TDBY1jbdA

    ● 會員代表當選名單公告:112年8月16日(三)
    ● 請每位會員將您神聖的一票投給一位您支持的會員代表候選人,感謝您!


    第八屆會員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小組
    召集人:
    林世貞/第七屆理事長(101全球企業家組)
    選舉小組成員:
    蔡維奇/政治大學商學院院長
    黃海清/第七屆常務監事(093非營利管理組)
    敬啟

    中華民國112年7月26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