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協會看板

  • 第八屆選舉banner公告.png

    第八屆會員代表大會代表暨理監事 選舉時程公告(2023.7)

    more
  • 政大EMB校友25周年運動會EDM0605.jpg

    【25週年系列活動】 2023巨星運動會登場啦

    2023巨星運動會登場啦

    文:政大EMBA校友會樂活組


    史上第一次,由校友會樂活組十大運動社團共同舉辦的『巨星運動會』開始報名了
    報名去:https://reurl.cc/mla2Lj
    報名團隊名冊連結:https://reurl.cc/2WXe09

    這場運動會除了考驗團隊默契,更期待著政大EMBA體育班的學長姐們一展全能身手。活動以六人一隊,分別通過五個相應社團的關卡:單車, 游泳 跑步, 籃球, 壘球

    迎接七月炎夏,熱情邀請政大EMBA的好友們一起組隊返校、以運動會友,活動最後齊聚在四維堂享用餐點,一同歡慶政大EMBA25週年(BugCat-Capoo Birth)(Very Miss Rabbit Day)(Very Miss Rabbit Happy)(BaobaoNeverTell Happy) 

    主辦單位: 政大EMBA校友會
    活動時間: 2023/7/30(日)06:45-13:45
    集合地點: 政大田徑場
    報名截止: ~2023/06/30前
    報名費用: 每隊 $3,000
    *詳細資訊請參閱賽事簡章

    賽事簡章:https://reurl.cc/jDlW2Z
    more
  • 元宇宙.jpg

    【華山論劍社xEMBA校友會】元宇宙起航:2023最新應用趨勢講座

    【元宇宙起航:2023最新應用趨勢講座】 

    2023年科技運用大爆發,學長姐都跟上了嗎?  
    華山論劍社主辦、由林日璇老師分享 2023年最新的元宇宙應用趨勢,政大學長姐報名免費,馬上手刀報名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CMdHVgqw3Pawwkfd6

    日期:2023/07/29 (六)12:40-15:00  
    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號)
    主講人:林日璇 老師

    * 講座報名費用:政大EMBA學長姐 免費
    * 中場休息備簡易餐點、茶水
    * 座位人數有限,請各位學長姐提早報名
    * 主辦單位:華山論劍社
    *協辦單位: 政大EMBA 校友會終身學習組
    more
  • 20230629高階主管 企業碳會計及碳權交易工作坊EDM封面.png

    《代公告》企業碳布局,強化國際競爭力!公企中心「高階主管企業碳會計及碳權交易工作坊」即將開課,歡迎踴躍報名!

    「高階主管企業碳會計及碳權交易工作坊」

     
    預計於2023年10月啟動的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 (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 CBAM)」,將開啟全球碳關稅貿易世代,國內亦正計畫成立碳交易所,使得企業碳定價、碳匯、碳權交易等議題成為媒體焦點。碳會計已成為企業成本計算的基礎工具,而碳權佈局更是國際企業競爭的關鍵要素。
     
    本工作坊之講師簡偉華博士擁有近30年國家政策智庫、第三方查驗證、集團公司碳能源資產管理及國際碳交易市場之豐富實務操作經驗,簡博士將針對企業高階主管量身打造,透過企業碳會計三部曲及四個實作工作坊,引導企業主管們掌握各種碳資產管理專案。
     
    工作坊學習重點:
    1.      企業碳會計三部曲:組織碳盤查、產品碳足跡、碳權抵換專案計算方法學
    2.      四大工作坊模擬案例實作演練,碳會計技能帶著走!
    3.      企業碳資產全球佈局:全球現行之碳交易機制、碳稅費制度及各碳權政策市場與自願市場之交易應用
     
    課程資訊:
    n   課程名稱:高階主管 企業碳會計及碳權交易工作坊
    n   日期/時間:2023年7月8 (六)-9(日) 9:00-17:00
    n   上課地點:政大公企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n   課程網頁:https://cpbae.nccu.edu.tw/cpbae/class?id=3&classId=NESGB2051
     
    歡迎企業高階主管踴躍報名,12小時精實課程,從觀念到實務,讓您帶領企業打造堅強減碳力,強化企業的國際競爭地位!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政大公企中心陳經理 (02) 2341-9151 轉2311 / Email:pjchen2@nccu.edu.tw
    more
  • 20230628AI _1_.jpg

    《AI趨勢論壇》未來已來-全面進入AI時代

    圖文:應淇帆

    AI橫空出世,政大EMBA校友會終身學習組6/28晚間特邀三位AI創新浪潮的領航者,微軟全球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陳仲儒總經理、精誠科技創新事業部吳文舜副總、數位轉型學院共同創辦人暨院長詹文男教授共同發表演講。歡迎到場的學長姐在留言區發表您的心得、有機會獲得一本新書.
    詹文男教授分享政府推動AI人工智慧的三大方向——AI 產業化(AI如何成為國家重要的產業支柱)、產業AI化(百工百業都能用AI)、AI 普惠化(人人都能用AI),並強調台灣是IT大國,台灣在這波AI產業的浪潮中除了扮演軍火商,更可升級扮演AI顧問服務。
    微軟全球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陳仲儒總經理分享AI的產業鏈中微軟扮演的角色、在AI的世界中微軟的定位及使命,並以鼎新電腦 更新KM知識管理系統等AI的產業應用落地的實際案例為例進行說明。
    精誠科技創新事業部吳文舜副總則強調AI將會革白領階級的命,他以軟體開發的更新為例,說明AI所處產業的應用情境,並提出晚近歐盟的四大規範,強調面對資訊裸奔、要確保數據安全及衍生的資安問題。
    謝謝政大EMBA校友會終身學習組許晉銘學長、龔斯玥學姐和政大校友會秘書長王淑慧、余淑育、黃慧娟等幹部學長姐到場支援。 










     
    more
  • 6月電子報_游銘之2.jpg

    【理監事園地】「開弓沒有回頭箭,三十年了,這支箭還在飛。」

    「開弓沒有回頭箭,三十年了,這支箭還在飛。」

    游銘之 / 103全球台商班
    校友會 第六屆 副理事長
    校友會 第七屆 理事

      離開政大EMBA轉眼之間也有十年,我經營的是在全球產業中屬小眾市場的畫廊業,到政大EMBA再學習,的確非常意外,不過也是因為這個誤打誤撞,才發現原來我和每位學長姊一樣都是幸運的。我在台商班的二年學習中,不但讓我更多的機會了解金融、財管、會計和行銷等領域的相關知識,並將之引導至我經營的藝術產業作業中,對我來說非常受益無窮。就學期間,同時在季執行長和邱執行長二位老師的首肯下,也試著將我熟悉的藝術展覧活動、藝術品拍賣等,利用台商班每學期的境外教學,放入海外的參訪行程中,為學長姊打開了另一個不同產業的窗口和視野。

    回顧1990年代我投入的畫廊產業是黃金成長期,甚至早於公立美術館體系建制,各家畫廊都在與藝術家、藏家間關係的建立之中摸索出既類似、又各不相同的發展路徑,共同大步推動了台灣藝術產業的發展。在這一進程中,我們的畫廊強調「努力去做、慢慢調整」的基本態度,也使之獲得較具彈性與開放度的方法,幫助畫廊度過不同時期的大小危機時刻。同時,這既是這一批早期畫廊主在缺乏參照的情況下的必經之路,也逐漸培養、又仰賴敏銳而專業的眼光,在不同時期觀察市場與產業的變化,進而調整發展方向。堅持至今的畫廊,皆是如此。
     
    我觀察過去30年來台灣產業大環境中的幾次重要起伏,與房地產息息相關,大致以十年為一起伏,但2008年金融海嘯後,藝術市場復甦速度愈來愈快。日升月鴻先是歷經阿波羅大廈內的幾次喬遷,隨後2009年起,畫廊從原本專注於台灣前輩藝術家的推廣與經營,轉而也將當代藝術納入範疇,更加不設限的作品尺幅,讓我們深感舊大樓空間難以繼續提供硬體支持,日升月鴻便首度搬離阿波羅大廈,落腳仁愛圓環附近的大樓二層,直至2019年空間租約到期。

    自2010年代中期起,日升月鴻一方面放緩了畫廊的展覽步調,另一方面以30年來就開始的收藏為依託,著墨於二級市場交易,兩部分業務有明確區隔,也可互相支持。並且在2022年重新在仁愛圓環的一樓新空間,繼續為藝術這個迷人的行業注入新的力量。

    經營畫廊最能了解台灣產業中,每個時期最賺錢的行業是什麼。日升月鴻的藏家從最初的醫生、建築師,建設公司到後來的科技業、金融業與傳產業主,側面勾勒出台灣藝術市場的變化進程。儘管外境不斷演化,我依舊認為自己30年前的初心仍未改方向,只是隨藝術創作與產業脈絡而不斷有新的調整:「三十年了,這支箭還在飛。」在疫情之下對畫廊產業也持續充滿信心:「千萬不要浪費每個危機,因為,緊跟著危機的背後,轉機往往也就在前方等候。」日升月鴻畫廊30年的厚積,隨新空間的誕生而開啟新的蛻變。
     

    游銘之 / 103全球台商班
    校友會 第六屆 副理事長
    校友會 第七屆 理事
    more
  • EDMbanner橫幅0628_壓_.png

    ☆政大EMBA校友會25週年活動☆《AI趨勢論壇》

    ☆政大EMBA校友會25週年活動☆
    《AI趨勢論壇》未來已來-全面進入AI時代

    政大EMBA校友會特別邀請到三位AI創新浪潮的領航者,親自現身剖析您所渴望探知的AI新領域:

    微軟主導Open AI事業群 陳仲儒 總經理
    精誠科技創新事業部 吳文舜 副總
    政大數位轉型學院共同創辦人暨院長 詹文男 教授

    讓您2小時全面進入AI新時代!

    想瞭解微軟Open AI及ChatGPT未來的應用及大趨勢?
    那您若沒搶到限量125席的免費席次,那只能怪自己太忙(慢)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了~~

    時間:6月28日晚上19:00~21:00 (18:30開始報到)
    地點:犇亞會議中心(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2樓)
    費用:EMBA校友會會員免費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RZneRoczuTujA388
    more
  • 0608活動取消延期公告.png

    【活動延期通知】政大EMBA校友會06/08_AI論壇活動延期通知

    親愛的學長姐您好,

    很抱歉通知您,原定於6/8晚上舉行的校友會《AI論壇-未來以來,全面進入AI時代》講座活動,
    因講者突發身體不適的原因,將延期至6月28日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舉行。
    對於此次延期,造成您的不便,我們深感抱歉!

    報名表單:https://reurl.cc/N0ApYk
    原已報名者我們亦保留您的優先報名權,並請重填寫報名表單。

    時間:6月28日(三)晚上19:00~21:00 (18:30開始報到)
    地點:犇亞會議中心(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2樓)
    費用:校友會會員免費、非會員$500
    -
    我們由衷感謝您對此講座活動的支持,我們期待能於6/28新的時間與您在論壇中見面。謝謝您的耐心和諒解,並對此次因講者身體因素臨時延期乙事,再次向您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祝您一切安好。
    政大EMBA校友會終身學習組敬上
    more
  • 吳文舜.jpg

    【理監事園地】回顧過往~政大帶給我的成長與收穫

    回顧過往~政大帶給我的成長與收穫
    文: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 理事
    94級 高階財金班 吳文舜


    加入政大自2005 財金班開始(現在的國金組),回顧過去的日子,與政大互動的這18年期間,充滿著成長和收穫,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求學階段。由於本身並非金融科班出身,在那個還沒有FinTech 觀念的時代,我已經體會到金融與科技結合,可以產生巨大的跨界優勢!非常感謝94財金的同學們,對我這個門外漢的包容與提攜,也讓我在這個階段,學習到金融、風管、財管、會計四大領域的相關知識,可以說是收穫滿滿!

    第二個階段是離校後加入社團的活動。其實2008年的時候, 政大EMBA並沒有社團!後來在宋文琪學姐的推動下,各類型的社團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大大的連結校友們跨屆情誼。過去在學校的時候,上下屆學長姐儘能靠修課,才有機會互動;超過三屆的學長姐,基本上是完全不認識。加入社團後,不但可以認識之前的學長姐,還可以認識後來新加入的學長姐!在我投入最多的壘球社之中,每一年的全國賽,都令人熱血沸騰,讓我再年輕一次!

    第三個階段,是再重新回到學校學習,與加入校友會的階段。再回到學校學習,我發現學校這些年來,有很大的進步,無論是在課程的規劃,或者是增加師生互動與產學合作,都有非常顯著的進步!校友會扮演溝通協調,也讓資源分配更有效率!在這樣的生態系中,無論在學識、事業、興趣,都可以結交到更多生命中的好朋友!

    我非常榮幸可以成為政大的一分子,有些學長姐問我,加入政大可以得到什麼?我的回答是:你投入的越多,得到的回饋就會越多!在政大的這段寶貴經歷,將成為我心中小宇宙永恆的一部分!
     
    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 理事
    94級 高階財金班 吳文舜
    more
  • 0604台商論壇EDM上橫banner壓縮.png

    【政大emba25週年慶系列活動-傑出台商論壇】

     
    政大EMBA校友會難得聚集10位傑出獲獎台商代表暢談《企業的轉型升級與接班傳承》!
    10位重量級講者乘以10分精彩的分享,讓大家有100的收獲!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W482WzsQQVfc7Fba6

    演講主題 :《傑出台商論壇》企業的轉型升級與接班傳承
    講座時間:2023年06月04日 (日) 13:30-17:20(13:00開始報到)
    講座地點:政大公企中心6樓-A646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報名費用:
    -政大EMBA校友會會員(包含基本會員、終身會員、贊助會員)/免費
    -中國台商投資經營協會會員/免費
    -傑出台商聯誼會會員/免費
    -非上述身份單次報名費$500
    主辦單位:政大EMBA校友會、中國台商投資經營協會、傑出台商聯誼會
    -議題-
    智慧製造產業的轉型及升級
    講者:《友嘉集團》朱志洋總裁
    綠色生活產業的轉型與升級
    講者: 《巨大集團》劉湧昌執行長
    科技創新,活化傳統產業
    講者: 《萬德國際》莊文甫董事主席
    智慧製造產業的接班與傳承
    講者: 《諾霸上海》曾鴻鍊董事長
    - 綜合座談 -
    《運時通家具集團》陳燕木董事長
    《美喆國際集團》陳本源董事長
    《東莞喬鴻鞋業》郭正津董事長
    《宏智國際集團》韓佳宏董事長
    《豪門國際開發》簡廷在董事長
    《士興國際》黃毓鵬董事長

    ※注意事項:
    1.相關活動可能受疫情影響,依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規定進行必要之調整,敬請見諒。

    ※報名相關諮詢聯絡方式
    政大EMBA校友會會務祕書處
    EMAIL:nccuembaassociation@gmail.com
    TEL:(02)29393091 #85607、85614
     
    more
  • 20230520EDM封面.png

    ESG企業永續趨勢論壇《代公告》

    ESG企業永續趨勢論壇《代公告》
    文:Charles Chi/政大EMBA班聯會樂智處


    手刀報名 ESG企業永續趨勢論壇』:企業經營新顯學:ESG
    ESG、永續、減碳三個名詞成為近幾年最夯的搜索關鍵字,不僅是企業參與社會的責任,也受投資者、股東、金融業、供應鏈及消費者重視,儼然是一種新型態評估企業的數據與指標。
    以【ESG浪潮來襲 企業如何迎向永續】為題, 『班聯會樂智處』特邀『重量級產學界專家』蒞臨演講,歡迎學長姐們踴躍報名。
    ★主辦單位:政大EMBA班聯會樂智處
    ★時間:2023年6月10日(六)14:00~16:30
    ★地點:政治大學商學院1F  玉山國際會議廳
    《 預定議程 》
            《碳資產時代下的企業碳帳管理》
            《綠色供應鏈》
            《電子產業實實踐ESG低碳永續》
            《ESG產業升級的關鍵因素》
    《 主講人》
            國立政治大學教授兼產創總中心營運長 鄭至甫
            綠易網易(股)公司 董事長 毛穎崙
            新呈工業(股)公司 總經理 陳泳睿
            致茂電子(股)公司 永續經營辦公室副執行長 莊陽君     
            ESG永續協會執行長 陳護木

    即刻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LDY3R
    more
  • 20230318EDM封面.png

    2023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

    【2023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
    文:洪春美


    9月2日等你震撼河左岸
    還記得去年河道上奮力的自己嗎?
    還記得去年河岸上吶喊的感覺嗎?
    還記得去年慶功宴大夥的承諾嗎?
    別再猶豫了!
    為自己留下無悔的EMBA歲月
    趕緊揪同學、社團同好、領團麻吉、家族兄弟姊妹們
    一起來組隊報名!
    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
    2023年疫情解封
    給自己來點瘋狂
    一輩子一定要參加一次的【龍舟賽】
    一起練習、一起潑水、一起合力、一起汗流浹背
    能和學長姐一起划龍舟真的是說嘴一輩子的體驗喔!
    別再給自己找藉口哩!
    *是旱鴨子不會游泳
    別擔心,你是穿救生衣坐在船上划船,不是身體在水中前進喔!
    *手無縛雞之力
    划龍舟是
    60% 腿的力量
    30% 腰的力量
    10% 手的力量
    所以來練划龍舟還能體雕喔!
    * 毫無經驗
    別擔心,報名後有專業帥教練團,每周按表操課幫大家訓練喔!
    訓練滿10小時以上即可上場比賽,你的能力超乎你的想像喔!
    *清晨4點多我爬不起來
    我們的團練時間是周六白天,時間從八點開始,不一定起得比雞早喔!
    *你沒藉口啦!
    2023 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
    缺你不可!
    立刻手刀揪團報名!
    錯過這次你得等到天荒地老喔!

    搶報名
    https://events.nccuemba.com.tw/2023main-26594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