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協會看板

  • messageImage_1651551182203.jpeg

    政大EMBA校友會x投資理財社_2022【時事論壇】世界趨勢下一步

    政大EMBA校友會x投資理財社_2022【時事論壇】世界趨勢下一步

    ●演講主題 :世界趨勢下一步
    ●演講人  :朱紀中 RAIME CHU
    ●講座地點:犇亞會議中心2樓 【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
    ●講座時間:2022年05月19日 (四) 下午19:00(18:30報到)
    ●報名費用:
    理財社社員免費
    校友會終身會員免費
    非上述身份別,費用NT$500元

    ●講師簡介:
    現任:商周集團 總經理
    經歷:
    商業周刊副總主筆
    SMART智富月刊 社長
    《商業周刊》採訪主任、副總主筆 / 《今周刊》總主筆 / 《工商時報》證券中心主任 /
    《中國時報》經濟組副主任、記者 / 《自由時報》證券組記者
    學歷: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碩士、文化大學新聞系學士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oNfvpetqKNonEeFA
    more
  • 20220428.jpg

    代發【戈17籌備會公告】

    代發【戈17籌備會公告】

    因應戈17因大陸疫情的關係,原訂於今年04月30日延至09月30日。經與戈壁組委會確認,戈17可於2022年07月18日至08月10日之間報名即可。詳細戈17的行程如下:
    2022 年 09 月 30 日:集结注册日 
    2022 年 10 月 01 日:赛前培训日 
    2022 年 10 月 02 日:体验日
    2022 年 10 月 03 日-05 日:竞赛日 A+组日程
    經調查之前參與跑團活動的學長姐,共有23位學長姐有意願參加10月份戈17的活動。因此與籌備會幹部討論的結果,以重啟戈17為目標,待七月底前看兩岸隔離的情況做最終的決定。原則上,我們會以兩岸各隔離至多三天為限。
    訓練部份:教練會以10月戈17為目標調整訓練強度。麻煩有意願的學長姐最晚於5/14前報名夏季跑團。
    訓練經費部份:5-7月期間,每人自付5,000元訓練費用且不分半/全餐。
    A隊選拔:考量到疫情造成個人參與意願的不確定性,教練與訓練組會適時調整出席率以及選拔標準。
    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籌備會幹部學長姐們抱持著做最壞的打算及最好的準備來面對一切的不確定性。如果有未盡圓滿的事宜,也煩請學長姐見諒。希望若戈17成行,還能為政大創造佳績。
    以下為2022夏季跑團的活動連結,有興趣的學長姐可以透過下面方式報名。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都能遇見更好的自己。夏季報名表單:https://reurl.cc/zZ8NvV
    註:
    1)2022的學長姐依戈壁組委會規定,今年只能參加B隊、無法參加A隊。
    2)訓練期間,一切以政府的防疫指引為依歸。籌備會會視政府規定做滾動式調整



     
    more
  • 366032.jpg

    【理監事園地】讓我的人生多些故事

    讓我的人生多些故事
    圖/文: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 常務理事  102級全企 袁偉龍

    在校曾擔任班代、班聯會會長、畢聯會會長、以及校友會理事,畢業後,擔任過校友會副理事長以及現任的常務理事。

    曾有學長姐問我, 為何要擔任這些職務? 是有什麼目的嗎? 還是有什麼好處? 當時我只簡單地說” 就好玩嘛”,如今回想起來,做這些事還真有些好處與獲益哩。

    先從我的動機說起,在我一入學的時候,吳靜吉教授要求每位學長姐交一份3000~5000字的作業,題目是 ”我的生命故事”,這看似再簡單不過的作業,我卻渾然不知如何下筆,那時突然發現,我的人生上半場竟然那麼”無聊又無奇”,實在太普通了,在經過幾天幾夜的煎熬,終於讓我回想起許多過往,順利交出作業,而這故事也在戲劇課中當成表演題材,同時也讓我學到了一些戲劇技巧。因為這緣故,我決定不要讓我人生下半場有所空白,積極參與各種挑戰與服務的機會,來豐富我的人生。

    參與這類職務,出錢、出力、出時間是必須的,小小的貢獻能讓心情更愉快,而我所說的好處會有那些呢?

    參與全體學長姐有關的事物,為大家把關 (覺得自己的一票很重要)。
    認識更多知名學長姐,人面變廣了,事情好辦了。
    容易接觸到師長們討論各類事務,獲得正面提議。
    發現自己的缺點與不足,趕快檢討與加油。
    學習學長姐們多元想法與做法,還可運用到別的場合。
    容易獲得學長姐們的協助支援,節省時間與精力。


    以上是我舉例受益良多的地方,您呢?
    歡迎各位學長姐一同來參與校友會的各項活動,並提出您的寶貴意見,讓校友會提供最好的服務。謝謝



    第七屆 常務理事  102級全企 袁偉龍
    more
  • 跨五屆延期公告.jpg

    公告:「90.95.100.105.2021的跨五屆歡聚同學會」延期舉辦

    公告:「90.95.100.105.2021的跨五屆歡聚同學會」延期舉辦

    因疫情升溫,安全考量,依照各位班組代的投票決議,原訂5月27日舉辦的「90.95.100.105.2021的跨五屆歡聚同學會」延期舉辦,
    造成不便,敬請學長姐見諒!
    「90.95.100.105.2021的跨五屆歡聚同學會」籌備會 啟
    公告日期:2022年4月25日
    more
  • 20220411招生海報.jpg

    政大第2屆【後EMBA商業領袖班】即日起至5/18 熱烈招生中!

    政大第2屆【後EMBA商業領袖班】即日起至5/18 熱烈招生中!

    四大模組設計X全方位掌握未來趨勢
    精彩課程,軟硬兼備、由內而外貫徹終身學習精髓!
    理論X實務對話
    政大頂尖師資及業界菁英領袖整合授課,最佳理論與實務對話!
    廣度X深度的平衡
    個案討論及實務對談、企業參訪、行動學習、工作坊,多元的學習設計兼具廣度及深度。
    商業管理X人文美學兼備
    領先全台導入人文素養及生活美學課程,成就商業管理與人文美學兼備的全方位領導人。
    更多課程資訊,請參考官網:http://www.ee.nccu.edu.tw/
    4/24(日)上午10:00招生說明會,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Mbq3YK
    聯絡電話:政治大學商學院高階管理發展中心 02-29393091#88827、88823


     
    more
  • 202203月電子報.png

    2022年03月電子報,歡迎大家分享

    more
  • 20220326大師論壇 _2_.jpg

    【大師論壇】周行一前校長談中美匯流大未來

    【大師論壇】周行一前校長談中美匯流大未來
    圖/文:應淇帆

    校友會終身學習組2022年第一場大師論壇3月26日(六)重磅登場!政大前校長周行一教授剖析「中美匯流大未來」,吸引粉絲校友朝聖,爭相排隊請周前校長簽名,精彩分享座無虛席,周前校長分享獨特觀點:

    ●美國唯我獨尊的態勢已經改變:美國”想要的”中國已經不可能發生
    ●中美匯流:長期後中美將相互截長補短
    ●美國與中國將決定全球經濟格局:美國與中國掌握全球產出(42%)、美國與中國是全球人口大國(23%)

    如果沒到現場,記得買本一月十號天下文化出版的新書「中美匯流大未來:地緣政治、宏觀經濟、企業經營趨勢」,深度了解周前校長近年來研究心得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13809?sloc=main

    #政大EMBA校友會
    #周行一
    #小編也是周校長粉絲
    #終身學習

     

        
    more
  • 封面頁.png

    【理監事園地】我在政大EMBA學習的日子

    我在政大EMBA學習的日子
    圖/文: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常務理事 97級 科技創新管理組 許先越



    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全球經濟情勢瞬息萬變,我就在那一年進入政大EMBA 科技創新及管理組就讀,算是97級,時光飛逝由入學到現在一轉眼也過了14個年頭,要說會起心動念來政大就讀得要由我的背景開始談起,讀國中的時候也算小小的叛逆,那時候主流的看法就是讀高中之後上大學,不過國中時候聯考的升學壓力大到讓我喘不過氣,雖然當時老爸不太高興,我還是選擇了技職體系的專科學校就讀,到了五專可能是沒了升學的壓力,也可能是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原本國中成績不怎麼樣的我一下跑到最前面,畢業之後也順利考上當時技職體系唯一的升學管道-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目前更名為台灣科技大學),之後就是畢業找工作,進入職場之後正好趕上了個人電腦全球大爆發的年代,台灣的PC產業不管品牌,代工,零組件等等,各廠家都在全球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我很幸運進入華碩,一路上一直待在研發單位,在2008年公司推出了小筆電 (Eee PC) 這個產品,我也有幸參與其中,推出之後市場反應很好,我也由一個單純的研發單位主管被晉升為 BU Head,不過我過去所學的知識侷限於專業相關的部分,要負責BU的 P & L 還是很有壓力的,所以才想回學校再進修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已可以勝任老闆交付的工作,回想在政大就學的日子我覺得有點像是Second Life,因為當時工作壓力大工時也長,有時上完課還要回公司處理一下公務,所以上課的時間對我來說是種轉換心態及調整,反而可以紓解工作壓力,而且在上課期間不同背景的學長姐們共聚一堂,許多的討論更能夠有多元的觀點,有時候真的讓我這個理工宅男有被醍醐灌頂的感受,因為理工宅男關心的可能偏向"事&物",但真正要能夠做出一個好的產品,如何關心使用者,也就是"人"的部分反而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對於人的體驗的照顧,又回到自己本身,所謂富過三代方懂穿衣吃飯,也就是形容現在的消費者已經由過去單純的享受物質,轉變為逐漸重視精神價值的體驗,如果設計製造產品的公司自身的品味不夠高,如何提供一個體驗夠好的產品,又如何能夠去塑造一個讓消費者願
    意追捧的品牌,所以在政大就學,除了課堂的學習很重要之外,眾多的社團及學長姐們之間的互動也是另外一種層面的學習,藉由與學長姐的互動,可以在生活體驗這個層面快速的提升自己的品味,跳脫科技宅男的思考方式,我覺得這是我在政大上課,除了課堂上師長們傳授的知識之外,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所以也在這邊鼓勵在學或是已經畢業的學長姐可以多多參加學校或是校友會的活動,不管是知識性的課程或是各種社團活動都可以讓參加的學長姐有滿滿的收穫,當然也歡迎各位學長姐推薦優秀的新生代加入政大EMBA的大家庭,讓我們一起學習成長!

                                                                                                                                                                                                                                                                                                    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常務理事 許先越
     
    more
  • 1.png

    2022 政大EMBA 校友會理事長龍舟盃

    2022理事長盃龍舟賽
    圖/文:Camille Yang

    今年暑假就別出國哩!
    疫情下一直無法出國
    內心是否仍蠢蠢欲動
    但生活停滯不是辦法
    < 2022 政大EMBA 校友會理事長龍舟盃 >
    讓你今年暑假完全不一樣
    端午節除吃粽子看龍舟賽
    其實你也可以一起划龍舟
    7月23日奮力震響河左岸!
    ONE DREAM. ONE BOAT. ONE TEAM.
    跟我們一起解鎖你人生的一個夢

    手刀報名網址:
    https://feversocial.com/nccudroganboat/2022channel-22548
    more
  • 3.jpg

    2022年玉山主峰 3952活動

    2022年玉山主峰 3952活動
    圖/文:AbbyChien/Jessica Wang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政大EMBA校友會及登山社協助您,
    登頂玉山主峰,成功圓夢!

    台灣是一個多山的島嶼,超過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山有268座,其中最高山岳為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被視為「台灣象徵」之一。每年有將近四萬人次攀登玉山,一圓攀登名岳的夢想。政大EMBA從2012至2020的九年間總共42隊(期)約440人次完成攀登(2021因COVID-19停辦),這項活動在校友會及登山社的支持下,今年也將展開。
    在此誠摯地邀請學長姐們停歇您忙碌的腳步,與我們一起走向人生最高峰。

    活動期間:6月中~ 9月底,預計安排3~6個梯次
    活動簡章:https://reurl.cc/vebbbj
    報名期間:即日起~4/30日止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7eNKZ9

    主辦單位:政大EMBA校友會
    協辦單位:政大EMBA登山社
    登山社洽詢窗口:
    玉山專案組 吳佩諭 (偷偷貓)
    高增佩 (阿佩)
    副社長 李錦隆 (大帥)
    社長 蕭秀良 (Gina)
    more
  • 202202月電子報.png

    2022年02月電子報,歡迎大家分享

    more
  • 47903092911_453cab356f_o.jpg

    【理監事園地】跑在政大的日子

    跑在政大的日子

    圖/文: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理事 2019級 全球企業家組 賴建芳



    『你喜歡跑步嗎?』
    清瀨灰二睜著清澈的雙眼,騎在單車上問著因為偷走一塊麵包而在疾速奔跑中的阿走。

    闔上強風吹拂(註)我閉起了眼,腦中浮現的,盡是這三年在政大奔跑的畫面。


    44歲這年,家庭工作尚且順利,但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彷彿一個不留神,人生也就過完了。而過去年輕時那種有點不切實際,但能讓眼神發亮的火焰呢?就在此時,一個名為戈壁挑戰賽的名字突然橫空出現,霎那心跳的聲音突然大聲的我得捂住耳朵。

    從決定報考到進入政大,過程猶如一彈指。而真正意識到時間的存在,是從入學之後接踵而來的各種緊湊行程。但不論行事曆上再怎麼滿,『練跑』兩個字,變成了每天固定浮現的今日活動。

    『對長跑選手最大的稱讚,不是快,而是強大』
    迷惘的阿走已經搞不清楚到底為什麼而跑步,清瀨灰二這樣回答了他。

    十二月的清晨四點半,手機顯示室外溫度是十度,而且還下著不大不小的雨。此時如果選擇在被窩裡繼續熟睡,應該是多數人的正常選項,但能上得了戈壁的絕對不會是多數人。五點出頭的萬芳國小,因為沒開燈,大家熱身跑的落腳都有點膽戰心驚,怕一個不小心就滑倒跌倒,但沒人不跑。除了因為站著也是很冷之外,如果因為沒熱身導致身體沒熱開,等等的主課表可能就會生不如死。但說得精準點,哪次團練不是生不如死啦?差別只在你是跑完了然後累死,還是沒跑完帶著遺憾但還是累死的差異而已。

    而當每個人踩過今天間歇課表最後一組的線,仰著頭大口喘氣回神時,天才剛亮沒多久,路上開始有人撐著傘在走動,看樣子像是要去買早餐的,我們卻活脫脫的像是去地獄晃了一遭似的。而剛入學的我,還得趕緊收拾,手刀先衝到學校游泳池洗澡,準備等等一天的課程。就這樣週而復始的,在上戈壁之前,我們都用這種節奏過著。

    西洋有句諺語,表演要到胖女士開始唱歌後才會結束,意思就是任何事情都不到最後關頭,絕對都有變數。但在諸多的不確定中,唯一不會背叛你的,唯有訓練了。天生本來就有不平等,總有些天選之人,隨便站出來就足以睥睨眾生。但我們幾乎都不是,除了一顆逐夢的心,我們什麼都沒有。既然什麼都沒有,那也只有堅持的練,不論風吹雨打的練,才能站在與別人相同的起跑點。只是沒想到,這份堅持在日後給予我的,比想像的還要多

    『跑步,是只有跑得快的人才能參加的嗎?』
    當阿走怒斥青竹莊眾人根本不了解箱根驛傳有多麽困難,竟然把要參加箱根掛在嘴邊,灰二用這句話來怒懟回去。

    在臨上戈壁前的最後一次5000公尺測試,教練希望14A男將可以用團體跑的方式完成,目標抓20分以內。或許前幾圈的配速太快,或許是熱身不足,或許是前晚沒睡好.....或許,或許單純就是我太弱而已。當大部隊順利跑到最後一圈時,我卻已經呈現嚴重缺氧的狀態了。眼見再兩百公尺就能完成目標,但我此時卻開始踉蹌了起來。掉出集團不說,失控的甚至連維持跑直線都做不到,一一抵達終點的隊友回頭看著在跑道上蛇行的我,紛紛跑來我旁邊為我加油打氣。雖然意志上是清醒的,但身體就是不受控制。就這樣,短短的兩百公尺,在不斷的跌倒與站起來的狼狽狀況下,花了像是一生的兩分鐘才抵達終點。而踏過終點的同時,隊友們一左一右的攙扶我到旁邊躺下。一旁的學長姐,看著平常偶爾會切切西瓜談笑風生的我,此時竟為了一個指令,把自己跑到這番程度,有人說他眼眶都紅了。但我躺在那裡除了靜待身體恢復外,心情竟意外的痛快。原因無他,因為我知道,戈壁上該有的心態我準備好了。

    『太討厭了。我真的很討厭跑步,被拉下水,經歷那麼多痛苦折磨。可是,要是没有和大家一起奔跑,要是没能來到這裡,我會更加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那裏有人等着我。光是這樣想,就能讓我如此地,如此地...』
    接下第一區棒子的王子,雖然自始至終他就是個愛看漫畫根本不運動的宅男而已,但為了跟大家一起完成箱根的夢想,當他用著扭曲的身軀,連滾帶爬的來到花之二區要交給穆薩時,他這樣想著。

    最後一天競賽日前的晚上,14A的隊員們如同前幾天,在大帳裡圍成一圈討論隔天的戰術。當教練宣布完畢,我們自己找了個角落,只有我們8個人,依序地講著自己的心情。比賽到今天,疲憊與傷痛早已到達臨界點,很多隊友發言時幾乎都已是泣不成聲。畢竟,在過去的三天當中,我們每個人都歷經了比想像中還要艱困的挑戰,第一天就快要熱衰竭的,骨裂的,骨折了,嚴重拉傷的....幾乎每天都是在一個不確定明天的高壓下結束。但每個人都拼著一個相同的信念,咬著牙也要把苦吞下去,再怎麼做不到,腳還是要邁開,因為我們練了這麼久,都不是要來這邊放棄的。

    再遠的路,只要腳步不停,終究會來到了終點。即使已經渾身泥濘,但我們仍像個孩子般地笑的開心,在第十四屆戈壁挑戰賽的終點線前最後一百公尺,我們肩並肩的喊著政大口號,高舉彼此的雙手一同踏進終點。當C隊的學姊們把花圈與鈴鐺獎牌掛在我們頭上的那一瞬間,我轉頭撇見隊友們的眼角居然是止不住的淚水,我壓抑了許久的情緒竟也在跟著潰堤了。雖然哭,但是哭得很爽。回首這一段,除了完成任務的滿足感外,一路這樣堅持的走來,竟收穫了一群未來好長一段時間都會綁在一起的好戰友。原本,我以為踏過了就是終點,沒想到,這只是一個經過點,以後還可以並肩地前行下去。

    『你喜歡跑步嗎?』

    在福和橋下跑著九九社的課表,身邊淨是跑過戈壁的學長姐與隊友們,大家邊跑邊嬉鬧,我在心裡偷偷問自己,我是真的喜歡跑步嗎?

    『喜歡呀!』

    因為跑步,我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與遇見你們。

    註:『強風吹拂』是日本小說家三浦紫苑於2006年出版,主角是一群從零開始組軍,要挑戰日本大學著名接力賽-箱根驛傳的小說。
                                   
    政大EMBA校友會 第七屆理事 賴建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