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組

  • View More 20230821太極拳EdBan.pn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2023社員大會

    圖文:陳東志

    2023太極拳社員大會(2023/08/16)

    太極拳社展現健康力、真美力、永續力、創新力
    新舊社長交接共同迎接新篇章
    各位親愛的EMBA老師及學長姐、校友們好~
    仲夏時節,陽光明媚,微風徐徐,正是一年中最適合鍛練柔軟運動的時刻;在這美好的季節裡,太極拳社於8月16(三)舉辦了盛大歡樂的社員大會。
    政大EMBA太極拳社是在2019年3月16日經政大EMBA校友會核定正式成立,秉持以弘揚太極拳道,推廣太極拳活動,促進EMBA學長姐之身心健康及提昇生活品質為社團宗旨。社團特別敦聘專業太極拳教練指導團練活動,讓學長姐有機會接觸傳統太極拳,帶來正能量與強健身體,享受健康人生。
    承蒙EMBA老師的支持, 以及社員們的熱烈參與,社員人數也逐漸增加,大家也因為練拳互相切磋,彼此交流心得分享生活點滴,不僅拳藝進步成長,大家更變成好朋友了! 時光飛逝光陰似箭,也到了第四屆要傳承給第五屆接任的階段了。
    感謝社團指導老師郎祖明老師、周冠男教授”投資的自制力”精彩精闢幽默風趣的演講,感謝馮震宇老師,劉長灝(大熊)老師、校友會康景泰副理事長,2022班聯廖英翔會長,學姐社社長凌爾祥學姐、羽球社社長林君達學長、飯糰幫幫主陳昺翰學長等人的出席相挺鼓勵,及眾多的學長姐、好友們的共襄盛舉,一起來參加熱鬧、溫馨、歡樂的社員大會及新舊社長的交接儀式活動!
    第四屆社長東志學長,特別感謝第四屆幹部群的協力合作,讓社團活動得以順利推行,還特別一一親自致贈感謝狀給每位幹部,感謝幹部群的辛勞。
    第四屆幹部群名單如下:
    社 長 陳東志 (108文科資)
    副社長 王紹培 (108國金)
    顧 問 黃莯藋 (108國金)
    訓練長 白正憲 (96資管)
    訓練長 林維綱 (2020全企)
    活動長 石體偉 (2020文科資)
    財務長 王秀靜 (2020國金)
    文書長 劉孟芬 (2020國金)
    公關長 陳雅雯 (2020全企)
    班長 李錦春 (2022文科資)
    接著由周冠男老師擔任監交人,見證第四屆社長陳東志將社旗交接給第五屆社長盧暉明,代表社團的傳承交接完成!
    追求社團永續發展並發揚優良太極拳社學習的延續性,接著就第五屆社長盧暉明,帶領第五屆幹部群繼續推動社務,名單如下:
    社長:盧暉明(106全企)
    社團顧問:黃莯雚(108國金)
    社團顧問:陳東志(108文科資)
    財務長:詹景如(108國金)
    同時,社團也啟動創新社務全功能分組,透過一起練團的學長姐們以小組方式協同合作,參與社務規劃,達到與社團共榮共學共好的目標:
    A組~
    組長:劉孟芬(2020國金)
    副組長:劉士毅(93資管)
    活動長:江怡志(2019國金)
    B組~
    組長: 陳美燕(2021全企)
    副組長: 黃順安(94資管)
    活動長: 王紹培(2019國金)
    C組~
    組長:許雅如(2019國金)
    副組長:王秀靜(2020國金)
    活動長:李孟崇(2019文科資)
    接著由社員展現太極拳的學習成果表演精彩登場,我們一定要說「輕靈柔和 行雲流水,太極之美 優雅呈現」,學長姐們將太極拳動靜精髓的美妙,表現的淋漓盡致,拍拍手拍拍手! 掌聲如潮水般湧來! (哈哈哈!)
    p.s.看得出來,大家都有記得教練教授口訣喔!
    1. 一肩寛,一步長。
    2. 沉肩、墜肘、美人手。
    3. 脊樑豎直、胸口放鬆。
    再次感謝第四屆幹部群的辛勞,為社團盡心盡力的付出,讓大家都很感動。展望未來,第五屆社長暉明(阿明哥)學長將帶領團隊,規劃安排更多元的交流互動、也會結合其他社團共同舉辦創新活動,讓社員在快樂中學習太極拳,以達到共融共學共好的健康力,真美力,永續力,創新力的太極拳社團新境界;「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結合大家的力量,共享熱情學習,更期待所有學長姐相揪一起來練太極拳喔!
    社員大會在太極時尚最佳拍檔陳雅雯學姐及江怡志學長,充滿活力魅力幽默風趣的串場下,整場活動充滿了歡樂氛圍笑聲不斷,大會也在歡聲笑語中圓滿成功結束,也讓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最後感謝師長及學長姐,好友們, 感恩一路上有緣有幸相逢、幫助太極拳社成長茁壯的每位貴人!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請學長姐們繼續熱情參與支持太極拳社,共同譜寫太極拳社的新篇章。
    《世界越快,心則慢》。這不只是一句廣告,更是太極拳所能引導的境界。
    近年來,太極拳對健康的益處正逐漸被醫界所重視,但其功效遠大於我們一般人的想像。從身體的柔軟度、肌力的強度、平衡感乃至於心肺功能、甚至心理健康等都具有改善的功效,比如改善焦慮、失眠或者帕金森氏症。太極拳可做為人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
    哈佛大學曾在官網上專文推薦,太極是你一生中最完美的健康活動(could be the perfect activit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竭誠歡迎各級學長姐加入政大EMBA 太極拳社行列,讓我們一起快樂學拳、提昇免疫力,享受健康人生。
    歡迎學長姐加入太極拳社,請加暉明社長line (ID: aminggo168),以了解更多訊息喔!
    更多活動記錄相片請見社團相簿
    #政大太極拳社
    #社員大會
    #太極拳社社長交接活動
    #健康力 #真美力 #永續力 #創新力
    #歡迎大家一起來練拳,體驗太極!
    #在進步中感受練拳的美好!
  • View More 20230820登山社電子報Ebanner.png
    登山社

    【登山社】台北大縱走第6段

    2023.09.09【台北大縱走第6段:中華科大→麟光捷運站】
    「臺北大縱走第六段」由中華科技大學,經九五峰、拇指山、糶米古道、地公嶺步道、軍功山、中埔山、富陽生態公園至捷運麟光站。

    由中華技術學院步道起登,沿著石階、石板路接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可達南港山最高點九五峰,以及360度超廣角視野的拇指山,觀音山、大屯山、七星山、大台北和桃園地區都一覽無遺。

    糶米古道為早期松山三張犁農民開闢的山徑,又稱挑米古道或米路;續接土地公嶺古道,又稱嶺頭古道,先人沿著雪山北支南北山稜上闢建的古道,亦是淡蘭古道南路之一小段;軍功山、中埔山、富陽生態公園連成一氣,沿途原始自然生態,也有極佳的展望。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8jMAzR
    報名統計:https://reurl.cc/p60bzb
    報名截止:2023/09/05 (二) 晚上9:00
    政大EMBA登山社 敬邀
     
  • View More 20230821九九電子報Ebanner.png
    九九社

    【九九社】中秋夏日啤酒烤肉趴

    文:政大EMBA校友會九九社FB

    9/17(日)中秋夏日啤酒烤肉趴【雷朗極限探索- 八里】
    邀請學長姐一起前來八里的雷朗活動場,開心烤肉、喝酒、觀看水舞表演,還可以自費體驗垂降、三索等設施。午餐後前往十三行博物館參觀考古文化、或自行騎車漫遊八里水岸。晚餐前往八里渡船頭吃雙胞胎、 花枝燒、雙胞胎、蚵蛋包等美食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quF9NrZVB41f2HCa9
    活動時間:2023年 9月17日(日) 上午10:00-18:30
    集合地點: 雷朗極限探索  ( 新北市八里區忠五街70號  )
    10:00~14:30:(甲)雷朗極限探索-八里 烤肉時間
    12:30~13:00:園區水舞親水開放,半小時玩水,可準備替換衣物/毛巾/拖鞋
    15:30~17:00:(乙)十三行博物館導覽活動 (亦可自行預約15:30 DIY活動 $60-80)
    17:00~18:30:(丙)八里渡船頭  (吃美食自理)  
    自費活動
    (丁)  園區組隊活動(自費$420 含2項活動)
    (戊) 自行車:向場館租車 $100/3小時
    路線安排: (甲)雷朗極限探索 (烤肉)→ (乙)十三行博物館導覽   → (丙)八里渡船頭 (賦歸)
    活動費用:每人$500 (九九社及露營社社員$100,九九社及露營社親友/同行學長姐 $350,非社員$500),先行付款、現場退費
      費用包含:
           *烤肉費用:每人500  (含門票&食材$350-B餐 + 水酒食材$150-啤酒、飲料、水果)
           *十三行門票:80元 (自費,學生、新北市民免費)
      活動人數:限 35位
      交通方式:
           A. 自行開車
           B. 捷運轉公車 (捷運淡水線 關渡站,轉乘紅13公車→雷朗園區站
           C. 需要安排捷運站共乘汽車
  • View More 20230820登山EDBan.png
    登山社

    【登山社】《猴山岳二格山小縱走》活動報告

    圖文:政大EMBA登山社FB


    2023.08.20政大EMBA登山社舉辦【猴山岳二格山小縱走】,恭喜35位夥伴全員順利完成縱走,讚啦!
    週日早上8點於貓空指南宮站集合熱身後,便踏上這條涼風徐徐,鬱鬱蒼蒼的最佳踏青路線,大夥沿著稜線、樹林穿越攀爬六座山頭:猴山岳前峰→猴山岳→阿柔洋山西北峰→阿柔洋山→二格山→南邦寮山,於14:45平安抵達草湳橋解散點各自回家。
    話說大夥按計劃精準完成前五座山頭於12:35抵達小百岳二格山時,遠處突然傳來雷聲,大家立馬縮短午餐時間撤離,沒想到13:15提早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林間小徑頓時成小瀑布,大家小心翼翼互助下山,最後較預計行程14:30晚了約一刻鐘平安抵達終點,也是一次難得經驗。此條路線沿途林相豐富,景色優美,值得再次探訪
    路線概要:
    貓纜指南宮站→猴山岳登山口→猴山岳前峰→猴山岳→阿柔洋山西北峰→阿柔洋山→天南宮→筆架山二格山叉路口→觀景台→二格山→南邦寮山→草湳大榕樹。
    總長約9K,約6.5小時。
    .
    感謝本次活動之領隊群:
    總領隊:陳德川
    第一小隊:林必祥、許順仁
    第二小隊:粘平吉、簡月秀
    第三小隊:林永忠、李國湘
    第四小隊:陳香君、吳佩諭
    總押隊:蕭秀良
  • View More 20230814登山社edmbanner.png
    登山社

    【登山社】專題講座:心之所在,關於山的輕談

    2023.08.31 專題講座:心之所在,關於山的輕談

    輕量化是尋找自由、挑戰自我的登山體驗,體能、技巧和經驗,合理規劃行程和降低風險,極簡和更有效率的使用裝備。登山輕知識、裝備解析、打包實作、APP運用、做好功課在出發。
    【主講人】Vinka 學長
    【活動時間】
    2023/08/31 (週四) 19:00-20:30
    *請於18:30開始入場
    【活動地點】
    台北市基隆路1段176號B2(康和證券會議室)
    *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往松山高中方向步行約5分鐘;開車可停松山高中地下停車場。
    【報名】
    * 報名網址:(報名截止後請逕洽訓練組)
    https://reurl.cc/3xERmM
    * 報名即時統計資料:(報名截止 08/29 週二 21:00)
     https://reurl.cc/AAmpY3


    政大EMBA登山社 
    敬邀
  • View More 20230802玩水社電子報Ebanner.png
    玩水社

    【玩水社】2023年度活動

    玩水社年度活動~海上揚帆、乘風破浪 
    2023年8/18-8/20美國帆船協會ASA 101基礎重型帆船航行國際認證課程,最後一席被Nailiang Li 捷足先登,下回等11月開船,有意報名的,歡迎私訊我!

    活動細節與報名資訊
    https://forms.gle/tawvhSieabVX5xkAA
  • View More 20230728太極拳社EDMbanner.jpg.png
    太極拳社

    【太拳極社】2023太極拳社社員大會來囉!

    圖文:陳東志

    時光裊裊,在學長姐的鼎力支持下,太極拳社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我們將於2023年8月16日(三)晚上舉辦2023社員大會與社長交接活動,邀請親愛的學長姐們齊聚同歡!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社團指導老師-政大EMBA商學院副院長-周冠男老師蒞臨演講。精彩可期!
    【社員大會餐會訊息】
    活動日期:2023年8月16日(三)
    活動時間:PM 6:30報到
    活動地點:水源會館(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6號2樓)
    交通資訊: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羅斯福路四段,左轉汀州路接思源街 (步行約6分鐘)
    開車不喝酒,請多利用公眾運輸工具,或代駕。
    詳細活動請見報名表:https://forms.gle/TGzqc9yMAQ5WX9YJ7
  • View More 20230722太極拳EDMbanner.jpg.png
    太極拳社

    【太極拳社】夏日茶文化遊VS飯糰幫

    圖文:陳東志

    豔陽高照的夏天,這天太極拳社與飯糰幫友們一同前往美燕學姐的新園區:桃園客家茶文化館(就在小人國對面)。學長姐們一同體驗了採茶趣、參觀茶製作與解說;一起體驗茶包製作DIY、學長姐們還分別進入了"茶室"~ 哦不是那種茶室,是體驗六國(台灣、英國、德國、日本、印度、土耳其)的茶文化及品茶、喝茶禮儀。中午還有超級豐盛的團體桌餐,推薦一定要試試餐廳的冰淇淋。目前文化館內正"茶金特展" ,展出茶金一劇中的相關場景道劇,非常值得帶著孩子們一同來玩。


    #上班太急下班太極
    #太極拳社暑假
    #太極拳社與飯糰幫約好一起吃喝玩樂太拳












     
  • View More 20230717天使隊EDMbanner.png
    天使隊

    【天使隊】7月例賽特輯

    文/影片:楊修銓

    第22屆政大天使高爾夫球隊7月例賽特輯
    #今日很天使
    #歡迎加入
  • View More 20230715玉山48期EDMbanner.jpg.png
    登山社

    【登山社】玉山48期出發

    圖文:John Chang
  • View More 20230715登山社 _2_.jpg
    登山社

    【登山社】《陽明山東五連峰》活動記錄

    圖文:Mabel Lee

    天氣:風和日麗、藍天白雲;炎熱微風、長陡漫路。
    感謝領隊林志泱(勇哥)學長和藍玉錦學長(007)、小隊長鄭明順學長和林永忠學長帶領完成頂山、石梯嶺、竹篙山、七星山東峰和七星山主峰的東五連峰山訓。
    今日共14位參加,其中兩位提前於冷水坑下撤,其餘12位在炎熱但景色優美的山林順利完成五連峰山訓。
    謝謝所有參與的學長姐,以及後勤幹部李惠美學姐(美寶)和劉乃綸學長(老麥)的協助。今天活動順利圓滿完成,在此謝謝大家,並請參加後續登山社一系列的活動。
  • View More 20230710羽球EDMbanner.jpg.png
    羽球社

    【熱天愜意羽球,歡迎加入羽球社】

    【熱天愜意羽球,歡迎加入羽球社】
    圖文:林君達

    天氣真的太熱了!
    羽球社打球環境好,又有冷氣吹,好涼爽的運動,且帥哥美女多! 
    學長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歡迎加入羽球社
    活動時間:週一晚上 20-22
    (每月第一週 休館)
    地點:民生運動中心11樓
    來請與君達聯係